close

 

 

一眨眼妹寶出生即將滿月了

呼,也是我快能出關的時候了~

 

 

其實抱著妹寶的時間很少

尤其邱比特在家的時候,妹寶幾乎都是我娘在照顧

 

有別於生邱比特的時候

果然第一個孩子是個寶,第二個孩子..也還是寶!

 

但不可否認的是

生邱比特的時候是新手爸媽

我跟L花的時間精力幾乎是100%

小小邱比特當時把我們兩人都折騰得很累

即便如此,也還是甜蜜的負擔

 

 

生妹妹寶時

勉強可以說是駕輕就熟吧

沒有新手時的慌張

也比較有輕鬆的心情去看待面對

 

加上上次小產沒有補坐月子

這次我娘更是包辦了大小事,讓我可以好好休息

但不用24小時顧著妹寶,我反而還覺得不太習慣

 

我想說~看妹妹寶睡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小小手總是捧在小臉蛋的兩旁

一張小臉睡得舒舒服服的樣子

 

 

----

4d-5d

我依舊跟傷口還有母乳奮戰

傷口還是很痛..

 

妹寶一餐還是喝得很不一定

但是,她有一餐120c.c的實力!!

 

----

6d

母乳有進展

其實一直都會脹奶,也脹的很難受

再加上傷口的關係,每天都不舒服 L

 

----

8d

妹妹寶回診的日子

確認黃疸指數沒問題就要打卡介苗

 

出發前、到醫院報到、候診時

妹妹寶睡得超級熟,L也是小心翼翼抱著妹寶

大家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最疼女兒就是爸爸恩,盡在不言中

 

 

後來實在等太久,L才離開一下,就換妹寶打針

也還好是這樣,不然我想L會心疼的不得了

邱比特之前挨了幾次針,L就已經捨不得到不敢到現場看….

 

 

護士領著我們進去診間,先講解卡介苗的居家照護

接著我幫妹寶脫衣服,妹寶眼睛都沒張開過

結果針一打進去,睡得超熟的妹妹寶馬上哇哇大哭、奮力想掙脫

接著就是淚眼汪汪的大眼四處看

 

妹妹寶,後面還有很多針,媽咪會陪妳的!! >”<

 

*今天擠母奶有一點點邁向里程碑的驕傲

*晚上好友來家裡看妹寶,很久沒好見的好朋友,看到妳們我很開心

雖然我總是任性行事,謝謝我的朋友們都默默的接受並祝福我

 

 

----

9d -13d

邱比特開始跟妹寶有長時間相處了!

 

當哥哥的矛盾心情

覺得有妹寶很新鮮,又覺得妹寶搶了大部分的媽咪

 

說真的,一次照顧兩個小人真的很累、很折騰

尤其是傷口還沒好,簡直像有三個麻煩人物一樣讓人煩悶不已

 

 

邱比特跟妹寶相處第二天

就從新奇新鮮轉變成吃醋生悶氣

連一起合照都不願意,眼裡盡是哀怨

 

整天繞著我喊著媽咪媽咪,但媽咪睡眠不足又自顧不暇()

 

接著周一二邱比特就開始拒絕上課

想在家裡跟妹妹寶搶奪媽咪大作戰….(昏倒)

 

 

鬧了好幾天情緒,最後才讓L接回去

雖然很對不起邱比特

但媽咪休息兩天後總算有好體力跟精神可以陪伴你了!

 

 

 

最後偷偷說,母乳媽媽的樂趣是跟baby整天膩一起

雖然有時很痛苦,但大人精神體力好時

這真的是一種只有媽咪才有的甜蜜樂趣

 

雖然接手照顧的人會覺得很頭大

(恩,我就是在說我娘會頭大,笑)

 

但我實在難以抗拒抱著妹寶一起睡覺的安心甜蜜感

 

寶貝們,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