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還擔心小比與曾祖父母的第一次見面,結果卻是我多心了。


一歲的小比雖已漸漸不再那麼怕生,但面對生面孔時小比還是像隻無尾熊,低著頭熊抱著爸比媽咪或是爺爺,總不願讓別人抱他。

神奇的是,曾祖父似乎對小孩特別有辦法,才見面簡單兩三句話就打開小比的心胸,小人兒自個就對曾祖父投懷送抱了(笑)。

而後在玉井的短短兩天一夜,小比和曾祖父竟像一對忘年之交(笑)。



因為抵達外公家時約莫早上七點多,於是我們一家和外公婆打過招呼後,外公便讓我們先去房間休息,直到中午外公才帶著我們一行人外出用餐。
而從小比和外公相見歡後,不管是外出用餐、去廟裡拜拜還有前往購買些許日用品的一路上,外公都開心得意的抱著小比到處介紹這是他的『柑阿孫』。



那晚,家裡左右鄰舍的親戚們還有住在高雄的阿姨也都來了,大大的房子擠滿了人,好不熱鬧。也許在與曾祖父的化學作用下,在南部的那兩天小比玩得很開心,也少見他放開心胸的與生人嬉笑。



晚上曾祖父說,隔天想帶我們一行去甲仙吃飯。
於是,隔天透早我們一行人就往甲仙出發。甲仙是台灣產芋很有名的地方,地址偏遠,幾乎就在高雄了,從玉井驅車前往大概也需要半個小時的車程。

一路上,蜿蜒的山路,小比終於忍不住暈車。公公說laurent小時候也是如此,聽說laurent跟小比同般年紀時,公公幾乎年年帶他前往玉井探視曾祖父母與親友們,有時也會驅車前往甲仙,當時也和小比一樣暈車吐得一蹋糊塗。

所以~不虧是父子摟!(笑)

抵達甲仙時,小比已經累的睡著了,我只好懷抱著他跟著大家的腳步。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甲仙,哪裡是出名好吃的店家,我也不知道,就跟著曾祖父的腳步停停走走。



我們先吃了甲仙出名的芋冰,還真的是挺好吃的呢。
我這麼說是因為我不甚喜歡吃芋頭,不論是煮食或是冰點類都不甚喜歡,但好吃的芋頭還是一試就愛(笑)。


同一家一旁還賣了許多與芋頭相關的食品,剛好也快逢中秋,公公便提議買些糕餅回台北做伴手禮。試吃之下,我是頗愛老婆餅的味道,不過還真是不便宜,最後是提了九盒芋泥餅回來。順帶還買了一小塊芋頭糕(雖然沒有拍照,不過確實好吃!)。



接著我們又在附近的觀光市場逛逛,聽說是原住民設置的。
諾大的市場集地,攤販倒是不多,顯得空曠,不過處處都是芋頭相關的產品,較令我瞠目結舌的小販是烤蟋蟀、田雞…等碳烤攤。雖然早曾就在電視看過節目介紹有此奇聞,但真的眼見還是不免震撼,更令我敬謝不敏的是稍後的午餐桌上就出現了這道田雞湯! Orz



照片是某個古玩攤販上偷偷拍攝的,桌上那尊特別的機器人酋長吸引了我的目光。



約莫中午,回到玉井的宅子,收拾行李、也準備小比行前的最後一餐。
不料,小比還沉醉在上午的暈車中,那ㄧ餐後吐得我們母子兩滿身的牛奶。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