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愛邱比特♥

約莫一個月前才告訴他小小寶的事
觀察了幾週
如所有孩子一樣,邱比特也有矛盾的情感

 

一方面感覺他很期待小小寶的誕生
一方面又感覺他因為自己無法塞回媽咪肚子、無法隨時相伴而感到吃味()


上週六在床上坐著
突然問我小小寶怎麼還不出來?
我不禁莞爾告訴他還早呢!
還得過三個月小小寶才會出現!

邱比特失望的說:媽咪,那小小寶出來時,你要帶我去看他喔

想到三個月後會面臨什麼樣的手忙腳亂
其實我自己心裡都還沒個譜

 

週日晚上母子閒聊著
我說,邱比特長大是哥哥了
以後要幫忙照顧小小寶喔!
邱比特縐著眉說:我又不會泡ㄋㄟㄋㄟ給小小寶喝啊
我笑著說:沒有要你泡啊,可能只是要請你幫忙餵小小寶吧
邱比特似懂非懂的應了聲

 

晚上睡前照例又得泡ㄋㄟ給邱比特喝
我在一旁量著熱溫水
回頭看邱比特已經開了奶粉罐、拿著滿滿奶粉的量匙等著
我拿著奶瓶一走近,他便堅持自己泡自己的ㄋㄟㄋㄟ

 

我才想起稍早的閒聊
他很貼心的放在心上
真的打算學著泡ㄋㄟㄋㄟ給小小寶呢!

回房後,我問他是不是想學著以後泡給小小寶喝ㄋㄟㄋㄟ啊?
邱比特酷酷的點點頭

明白他的心意
我又感動又開心的摟著他

 

這陣子邱比特又開始上學的分離焦慮
早上送他上學都是一場拉鋸戰
我幾乎每天最少遲到30min、多則兩小時不等..(頭大)

 

我其實非常不愛幼稚園所謂那套「狠心讓孩子習慣,才會極早適應」的說詞
看孩子撕竭力吼的哭喊、被兩個老師硬生生把他從我身上拔開扛走的畫面
應該沒有幾位母親能不心疼..
更別說孩子的哭聲整天都在我心裡迴盪.. 

我試著跟孩子說道理,雖然知道孩子無法全盤了解
也許是種天真,希望理性溝通讓孩子接受社會化的過程
但每早的拉鋸戰,真的讓我有種應顧不暇的兩頭焦慮

加上平安夜那晚的事讓我對邱比特感到很無力
我自己的心痛更是不在話下..

 

再回頭面對週一二邱比特的賴皮不上學、甚至動小腦筋裝病..
我也很想很輕鬆的做個玩樂媽咪
讓他覺得沒有壓力與束縛感
但為了他好,我還是盡力想維持那道防線()..


還好這兩天邱比特都很努力、勇敢的做到答應我的承諾
就算再喜歡邱比特對媽咪的依賴
媽咪也是很努力的把持著 

 

昨晚母子倆親密的摟摟抱抱
邱比特突然悶悶的說他想當小小寶!
因為小小寶可以整天跟著媽咪、也不用去上學

 

我笑嘻嘻的抱住邱比特說:那現在把你塞回肚子裡好了

我試著用輕鬆的心情讓邱比特對無法理解或改變的生活轉移焦點


但我心裡對邱比特,卻有許許多多的虧欠與歉疚感..
無法言喻也不知如何彌補他

 

邱比特
你不只是好哥哥、貼心的好孩子
你真是媽咪的心頭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