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3    

 

妹妹寶的預產期其實是3/31(婦幼算4/1)

我是滿希望妹寶兒童節出來~

但,孩子想出來,誰也無法檔~

 

 

大家都說第二胎一定很好生云云

每天在買東西、路上不認識的婆婆媽媽們都很有興趣的開賭盤

預產期倒數幾天,幾乎天天光顧的麥當早餐媽媽們也很熱烈的討論~

常買的麵攤小姐更是熱烈到一直找我聊天()

 

但,我是一直都沒有要生的感覺

 

怎麼判斷?

 

恩,經驗談是看肚子還有宮縮吧

雖然肚子有下移

但感覺離生產還有一段距離

我自己還很天真的以為大概還會待在家休養一周吧(大誤)

 

結果~到今天妹寶出生滿兩周了()

 

 

*2012/3/16(37W+5)

這天原本就預定的產檢

不過因為下班前的一場意外搞得有點緊張

 

雖然我常常有在想孕婦打肚子到底有甚麼影響

不過真的迎面撞擊還是一件滿恐怖的事@@

 

還好,經過一晚的宮縮

我們妹妹寶沒有這樣被嚇出來XDDD

 

-------

後來的兩周,雖然每天都覺得睡不安穩

走路舉步維艱、宮縮時間增加

但直到39周生產前

似乎也沒有因為這天的意外改變甚麼

-------

 

*2012/3/28(39W+3)--最後一天上班

因為新同事剛上陣的關係

我把產假請得很晚

多留幾天的時間跟同事交接

 (後來還耳聞其他同事關切「媽咪會不會上班時間就突然…」XD)

 

現在把整個生產流程回想

真的也只能說妹寶實在是貼心的女兒~

 

 

早上出門前臨時起意照了大肚照

沒想到是最後一張XD

 

最後確認工作到晚上八點左右

還去了平常消費的藥局買嘴巴藥跟酒精

跟藥師閒話一會,藥師還猜我還要好幾天才生產()

沿著南昌路走了一會才坐車回家

路上跟計程車司機媽媽聊天聊得很開心~

 

11點半,睡前喵了一眼待產包

雖然是整理的差不多

不過隨身的證件跟小東西都還沒整理

 

我還盤算休假第一天要好好睡到中午

然後去處理些事務、再把最後隨身包整理一下

誰知道

 

 

*2012/3/29(39W+4)

大概am2.40,睡覺迷迷濛濛

突然覺得肚子一陣痛感

一開始還沒真正清醒

後來再痛時,才注意到這個痛跟宮縮不太一樣@@

 

還來不及想清楚

只能先把隨身包該帶的證件、眼鏡、媽媽手冊…通通往裡面丟

 

邊痛邊動作,丟完才拿著手機算陣痛時間

有點不確定,但痛感還滿明顯的、十分鐘痛三次

很怕被醫院退貨,又想著總比真的要生來不及到醫院的好

 

 

到醫院大概超過三點半,進產房檢查真是大驚嚇@@

 

子宮頸已經開超過六公分!!!

 

隨著痛感越來越明顯

我還傻傻問護士,我來得及打無痛嗎?

 

護士:來不及! 媽媽,你快生出來了!

 

整個過程很快也很漫長

不記得確切的過程

只記得很快,真的很快

痛也是超級痛

事後回想,我覺得比生第一胎還要痛很多!

 

 

一上產台就破水

但我根本痛得快躺不住

護士一直指示我的呼吸

不過痛死人了,根本很難調整

 

最後分了大概三到四次的出力

才把妹寶生出來

最後一次用力時,妹寶在肚子裡歪歪的

還是護士用力幫我推回來

 

 

終於看到相處近十個月的妹妹寶,好開心~

跟邱比特一模模一樣樣,只是小了一號、秀氣許多

 

妹寶是小大力士!

秤體重的時候,護士還驚呼妹寶是怎麼翻身的()

 

 

3055的妹寶是我們的新成員!

 

 

 

這次,我依舊是嘶喊最淒厲的產婦@@

痛得根本無法聽從護士的指示

痛得差點從產台上跳起來

喉嚨也喊破了

 

從陣痛到生產,幾乎將近兩小時!

 

早上收到簡訊的meko一定嚇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