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有點小久的事了(約一個月)
但想起兒子那時的勇敢
為娘的還是應該單獨來一篇做個紀念!


6公斤…才一個半月大的孩子。
只能說,兒子沒有漏氣給大家看,依舊維持著成長曲線的高點 XD

這次的看診,原則上沒什麼大問題,除了醫生依舊很沒我的緣分之外,一切都好。

因為兒子還是日夜顛倒的作息,有幾次甚至整晚幾乎沒睡,讓我很擔心他會不會睡的太少,再加上幾次明明哄睡了,但一放上床就睜大著眼睛吵著要人抱的狀況,讓我有點頭大,就詢問了醫生的意見;而醫生的說法是,他正開始與人互動的時候,所以感覺會變得比較黏人,而睡眠的問題則不用擔心,寶寶會照著自己的需求渡過每天,當他真的想睡的時候自己就會沉沉的睡去。

醫生還不忘放我一槍冷箭,是寶寶睡覺的時間跟你不配合,你才說他睡的少吧,你應該是想說你都沒睡到吧。(我真想找個辦法回槍射他,但我還是得放下我的不爽,跟他索取我需要的知識。)

大約四個月左右,可以較明顯觀察到寶寶對聽覺與視覺的反應,所以下次注射疫苗時,我應該會順便掛號小兒科自費做聽力反應。
再來就是,可能是內部構造還未成熟的關係,有聽到一點點的心雜音,下次看診時也要請值班醫生再確認一次。

本來我還挺擔心兒子該不會過胖
畢竟一圈一圈的米其霖跟隨在他小小的手腳上XD)
但醫生教我怎麼使用成長曲線後,發現兒子只是身高體重都落在曲線的高點上,就比較不再擔心了。

我沒研究過疫苗的內容,會決定打六合一疫苗,只是單純不希望兒子多受罪,不論是打針後的不適應發燒或是多挨哪一針,我都不希望。
於是六合一疫苗加上門診,一共1683元(還沒有健保卡)。


上次帶著兒子連打了兩針時,兒子哭得讓我很心疼的畫面還依稀在腦海中放送,所以當我獨自帶兒子去醫院準備打六合一疫苗時,我一度有點小擔憂兒子打針後的嚎啕大哭…

這次打針,一針下去一樣是小臉用力漲紅大哭,我在兒子耳邊輕輕安撫,『寶貝乖,沒事了沒事了,你好棒好棒,不哭囉不哭囉…』
兒子好像真的聽懂似,沒30秒就變成小啜泣聲,接著哇哇幾聲就停止哭泣了,讓我對兒子的表現充滿大心 ^____^

嗯,我的開心不完全在於兒子配合的短暫哭泣,而是他好像真的聽懂我的安慰,讓我感覺我們母子之間默契無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