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兩個半月了
親愛的寶貝依舊像吹汽球一樣持續膨脹 XD

時間過得很快
快到我都來不及寫些什麼記下每一天


恢復上班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
每天最糟糕的是,掙扎在睡眠與夜餵、夜顧之間。
每天最忙碌的是,上班 → 午休回家換手(煮飯或顧孩子) →
        上班 → 下班換手(煮飯跟顧孩子) 。
每天最幸福的是,看著孩子的笑臉、睡臉,還有鬧脾氣時對我的依賴。

真的,孩子的笑容在母親眼裡,像天使。


兩個月大的兒子還在努力習慣這個世界,
來寫寫這個月兒子的變化~

* 依舊是個好奇寶寶,除了對週遭事物好奇之外,還很喜歡聽人說話。
* 脖子好像比其他小孩快硬一點點。
* 120cc的ㄋㄟㄋㄟ增加到150-180cc。
* 笑臉逐漸增加中。
* 偶爾願意吸奶嘴了
* 開始啃手過日子的每一天。
* 很努力的想指揮運用他的小手手。
* 幾乎都要抱著哄睡,現在好一點了,但還是喜歡貼著人睡。
* 從每三小時準時響起的鬧鐘,好不容易進步到五至八小時才響的小鬧鐘。
* 睡覺前開始變得有點浮躁,常常只讓我或爸爸爺爺抱(話說家裡另一個要抱的只剩曾奶奶,所以奶奶常常望而興嘆)
* 漸漸拉長睡眠跟吵喝ㄋㄟ的時間了。目前最長紀錄是睡八小時左右,平常一次大多可以睡五、六小時吧;喝ㄋㄟㄋㄟ的話約四小時喝,現在也不會每次睡醒著就吵著要喝。
* 晚上大都九點多開始哄睡,不過睡起來的時間不一定。現在夜裡還是會醒來兩次,第二次醒來都比較折騰爹娘,從三四點到清晨六七點才願意再睡!
* 他踢被我蓋被,他再踢被我再蓋被,踢被踢被踢被!
* s號尿布真的塞不下了,現在家裡還擺著一包只勉強用了一片的s號尿布。
* 頭髮好像還是比較少
* 還是個米其林寶寶


大概是這些吧。

睡覺時間日夜顛倒的問題,還是沒什麼改善,我甚至還帶去給laurent乾媽收驚,但現在看來也是沒效果

我真的很希望我的睡眠可以從一天睡三至五小時增加到六至七小時左右,不然光是這周我已經連續四天上班都遲到半小時甚至以上;雖然laurent的爸爸說半夜若不睡的話可以抱給他來顧,但說實話我自己也是個離開兒子就睡不著的媽…

我的做法是,平常白天在工作午休結束前,我都一定要把兒子吵醒,可是我一直不太了解為什麼兒子感覺好像白天還是睡很多,今天發現是laurent的奶奶疼曾孫心切,不顧孫子跟孫媳被折騰的要命,就是要大家配合曾孫的作息時間,今天也是在這件事上繞圈圈,讓我又開始有點不高興,當然也是牽扯了其他幾件事,就另述吧。


這個月還有其他成長變化,不過一下子我還想不起來,再慢慢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