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Day行程 02/7(三)
行程﹕小樽-大通公園-千歲機場-東京(成田)-台北

終於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也不是戀家,也不是不愛玩,只是好像就是累了。

早晨打開房裡的窗簾,才發現窗外是一片濛濛的海景,伴著細雪紛飛,還有海鷗不時的飛過,心情超放鬆,真的很有休假的feel!

不過今天也是一個很忙碌的一天,起了大早,除了趕著去櫃檯退房外,還用了破破的日文請櫃檯幫我把我們寫給自己的明信片寄回台灣。

接著就趕往大通公園去參觀一年一度的雪祭,雖然大家都說今年的雪量只有往常的七成左右,但是看著一堆被雪堆砌出的創意雪景,還是覺得實在很棒﹔今天大概是這幾天以來我們在北海道最冷的一天,也聽說我們遇上今年度最大的一場風雪,所以只是不用幾分鐘身上就會滿滿是被風雪駐留的痕跡。


然後還是覺得時間真的是安排的太短,所以我們參觀的非常急促。
一路上看了雪城、小叮噹、太鼓達人、麵包超人…好多可愛又叫不出名字的雪雕,幾乎每個場景都無法讓人放過拍照的機會,工程之浩大又讓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用心,我想這真的是兩國國情最最不同之處吧。

最殘念的還是,不夠充裕的時間跟身上已經快花光的日幣,所以我們沒也沒嘗試到北海道最top的馬鈴薯小吃跟玉米小吃,更不用說購買雪祭的周邊商品了。
邱桑則是自己開心做樂,拿著我喝完的寶礦力空罐,一路上採集著路邊的清雪,是真的很天真的以為可以帶回台灣嗎? 不過還沒搭上回台灣的飛機前,冰雪就已經化水了。

總覺得這趟旅程一路上是幾乎都是不夠盡興的消遣,好像就除了狗拉雪橇、森林漫步,還有我們自助去滑雪的行程外,其他幾乎都是趕到不行、又不夠盡興。

結束了大通公園的行程,又是一兩小時的車程,我們往機場出發,提前去劃了飛往東京的機票、掛行李、一嚐北海道出名的味噌拉麵,接著是在機場的自由活動時間。不過雖然我們掛了行李,但身上還是背著很多無法託運的行李,這幾乎都是給親朋好友的名產堆,為了這個我還被邱桑罵得很慘…不過我知道他的用意是為我好,所以這幾天來我已經不知道被他叨念了幾百次了>"<


在機場內的周邊店家,我們又搜括了不少戰利品,除了給親友們的小禮物外,其他大概都是邱桑自己愛不釋手的小玩意,我想其中我最最喜歡的是一個小熊出沒的車上警標牌,真的是可愛到不行﹔還有一個很特別口味的波卡巧克力餅乾,這是我背著邱桑偷偷買的,雖然回台後我覺得不是我的菜,不過邱桑倒是很捧場的嗑光了。

整個今天幾乎都奉獻給機場了,因為日本國內航班接替的時間排得太鬆,又配上一下子就可以逛完的機場商店,於是滿滿行李的我們,實在無處可去,這種時候是想家想的要命,還是因為累攤的關係特別想家呢?

在成田機場,我們兩人是已經累到快攤下,於是走了一兩圈找了一家咖啡點心屋,好好的休息一下。我破破的日文還是沒辦法完整表達我們要點的餐點,只好指著一旁的樣品照,請服務生幫我們上一份pizza套餐跟兩份巧克力香蕉船,回想起來還滿好笑的,不過這樣一餐也是不便宜,印象中也花了台幣大約近千元吧。

最後的最後、終於終於踏進了候機艙,但卻又發生了一件很驚險的事,就是『桃園機場起了大霧!』,聽說前一天晚上返回台灣的班機,就是因此被迫再飛回東京,所以當小黃告訴我們很有可能,我們會飛回台灣上空又再次被迫回到大阪住宿一晚,聽到這我跟邱桑的臉上心理都是滿滿的圈叉了…(我們心理是千百萬的不想再跟那兩家沒水準的再相處一分一秒了!)

總算幾個小時後,我們還是順利回到台灣了,拖著疲累的身體一路開車回台北。晚上的機上餐大概是我吃過亞航最不好吃的一次了,不過身上的台幣也不記得塞在哪個行李箱了,最後終於擠出僅剩的台幣60大洋,我走進了讓我後悔的麥當勞,點了一個大薯條跟小玉米湯…
等車子離開了好一段路,拿出來一解飢腸轆轆時,才發現那可惡的店員,居然收了錢,只給我小薯跟小玉米湯!!!!!

大致上還是一場很甜蜜的蜜月之旅,雖然廢話很多,不過幾乎都紀錄了這一生一次難忘的蜜月感想,下次我要來場自己規劃的日本之行,目前暫定去北海道或大阪 京都六天五夜吧,有興趣的浮蘭特到時候一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