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Day行程 02/6(二)
行程﹕北海道度假村-麓鄉森林-拓真館-旭川冰雪美術館-(北海道人氣話題NO.1)旭山動物園-浪漫運河~小樽-玻璃工藝館-小樽

又一次改行程…
北海道度假村-拓真館─麵包超人的家-旭山動物園-浪漫運河~小樽-玻璃工藝館-小樽

開了一上午的車,終於從tomamu走到旭山zoo,這是我對北海道最大的期待之一。

不過因為正值雪季的關係,在園內行走總感覺步步危機,到處都是雪融後的積水或是滑冰…不過看到可愛的動物還是讓人備感興奮!

旭山動物園是日本人氣最旺的zoo,多年前曾面臨倒閉的危機,不過在重金邀請幾位設計名師的改建後,就勇奪日本人氣zoo的王位﹔最大的賣點就是每周一次的企鵝散步(有點忘記是每周一次嗎),因為企鵝們實在越來越胖、又懶得都不動,於是園方想出讓她們散步減肥的辦法,也很意外企鵝們會配合,造成遊客們的轟動,並且也有效減肥,哈!


那天真的是見識到明星企鵝的排場,大概從兩點左右,就有遊客在佔搖滾區的位子了,本來自己還在幻想有機會偷摸一把,不過算盤打錯了,不只人山人海,企鵝護衛隊也是超級多的…不過能看到她們這麼有趣可愛的樣子,就是一個挺有意思的回憶了。

接著又是一段很冗長的車程…大約日本時間晚上快七點吧,我們抵達了小樽,看到傳說中的小樽運河,還有哨子工場。不過實在是挺無趣的,黑戚戚又冷颼颼,也沒有傳說中很浪漫的樣子,我想應該是因為時間點的關係,不僅到達時間很晚,可以溜達的時間也很短佔,所以我一點也體會不到傳說中浪漫的小樽運河…

不過在哨子工場倒是還不錯,裡面的玻璃製品都做的很美麗,邱桑捧著美麗的煙灰缸跟特殊功用的一個小管子(可以熄煙),又是那付kalakali的樣子望著我看,唉~我就還是成全他了,換算回台幣其實不便宜,不過事隔一月了,我也忘記確切的價錢,現在那煙灰缸在邱桑的電腦桌上是個擺飾品,因為太美麗了,所以他也捨不得用:~

最後的行程就是在飯店了,小樽的希爾頓飯店。
真的是一家很不錯的飯店,雖然外面天氣很寒冷,附近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閒晃的,但是飯店的硬軟體設備感覺都很耐斯,我們在飯店的歐式自助餐廳享用晚餐,每道菜幾乎都很不錯又挺美味的,我特別喜歡吃番茄義大利麵,但同團的某位小朋友(girl)居然狂掃那道菜,又老愛插隊,所以我根本都等不到可以吃,他幾乎連續兩三盤只差沒把飯店的盤子端起直接拿走,那道義大利麵幾乎出菜兩三次都全進他的盤子…。我只能說,怎樣的家庭教出怎樣的孩子,然後期勉我的寶貝不會像她們一樣糟糕…

飯店內連結著一個大型的購物廣場,一樓是名品街,只是日本的工時比較短,大約八點一樓的店家就陸續關閉了,好險發現一旁還有樓梯通往樓上,於是開始我們的購物探險。其實說起來,我是覺得還不錯逛,只是看起來都沒有我特別想買的東西,而且可能因為只是一個商場的關係,有些小店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廉價也確實就是比較廉價XD

我跟邱桑大概又買了幾樣帶給他朋友們的小禮物,然後邱桑就開始尋覓自己難忘的紀念品,大概因為在迪士尼跟哨子工廠等處,他都撒嬌買了幾樣他渴望的戰利品,看我反而都沒買自己的東西,所以硬是跟我說有付墨鏡載起來真的很耐斯,
但我仍舊沒有購買的念頭才急壞了他(事後我發現其實又是他自己很喜歡的一個戰利品),總之也買了那墨鏡﹔現在回想,我很後悔沒買的是在商場看到的一個皮製鑰匙包,造型挺有時尚感,花色也挺不錯,只可惜換成台幣大約要一千左右,那時沒下決定買,現在對他就朝思慕想了>"<

我們一直逛到十點多,來來回回走了好幾圈,直到我身體又再次不舒服,才返回房間休息,在我洗澡的時候,窗外下起了大風雪,從浴室走出來,看著邱桑像小孩似的迷著為這場風雪攝影,突然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這大概也是交往以來,第一次對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一種很穩定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