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ay行程 02/5(一)
行程﹕北海道渡假村-雪地活動『大腳哈利雪地縱走』-幌舞站「電影鐵道員SCENE LOCATION」-北海道渡假村雪地活動(可自費選擇雪地摩托車、雪地熱氣球、冰上釣魚……)

行程上是這樣安排,不過真的走起來其實是…
北海道渡假村-雪地活動『大腳哈利雪地縱走』-北海道渡假村雪地活動﹕滑雪、狗拉雪橇(又是因為那兩家子說不去某處就不去某處,多數決定,其實去不去是一回事,感覺差又是一回事…)

早上第一個行程,就是傳說中的『大腳哈利』。
開了大概一小時多的車程,來到森林的入口,聽說裡面是零下17的世界。指導教練檢查了大家的裝備,我跟邱桑都是不合格的小朋友,於是又更換了他們提供的雪衣設備。
(題外話:教練長得很像日劇『現在很想見你』的阿巧XDD )

在教練一一巡察每個人的裝備同時,我發現旁邊的屋內,透過玻璃看到一隻我朝思暮想的哈士奇!只是他明顯的怕生,始終不敢走出門外,只敢探出頭好奇的看著我的熱情。我用著很菜的日文詢問另一個指導教練老伯,原來她是個女生,叫做beru,而且是個已經八歲的小朋友了,今天beru也要跟著我們一起走進森林漫步!


雖然今年日本的雪量只有往常的七成,但看到滿山的積雪,對我們這種熱帶小孩來說實在充滿驚奇。穿著大雪鞋、撐著雪杖才能在雪上順利走動著,如果腳上是一般的鞋子的話,那麼你絕對會被你的體重拉進雪裡!

走在零下17度的森林裡,以為會被寒冷刺的混身不舒服,不過沒想到走著走著,身上只有越來越暖和。只能說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非常非常有趣!
走在滿山谷的積雪中,眼及所見只有皓白的雪,萬物都被白雪覆蓋,陽光閃閃的照在雪上,怎麼看都是美麗。我們就這樣一路上走著,欣賞北國獨有的景色,心情是輕鬆愉悅。


隨行的指導教練約有四、五人,走到一處較高的山坡上,便拿出簡易的雪盆遊戲工具,讓大家輪流過過玩雪盆的癮。因為同行的幾乎都是(沒禮貌的)小朋友,所以我們硬是等了七個小孩輪流玩了兩三遍(請把7x2.5=將近17遍),才輪到我們各玩一遍…(這真的不是我要跟小孩子計較,而是有的小孩真的讓你很不想讓他,你只想狠狠乎他幾掌…)

下午的行程讓人期待,我們決定好好度過兩人世界,也痛快的嘗試北國才能享受的樂趣-滑雪!在度假村的櫃檯詢問了有關前往滑雪處的概略後,回房間打理後,我們便朝著目標出發!

首先,還是我十分不靈光的日文,不過雖然不靈光,但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了租借滑雪用具的動作。其實算起來,我覺得這樣的裝備與費用並不是一個很昂貴的消費,兩人全套的滑雪用具(帽子、防光眼鏡、雪衣、雪鞋、雪橇用具)再加上兩人初級一回卷,合台幣大約兩千六,當然當天的台幣匯率是有點點高,不過我覺得將近四個小時,這樣的活動內容與樂趣還滿值得的 :D。

坐著空中個人纜車,我們往山腰處前進,沿途中兩人只有震撼,已不是對雪景的讚嘆,而是開始納悶這麼高的坡度,真的是初級區嗎:S

抵達後,我先是大大的摔一跤…然後就趕快詢問管理員,這裡真的是初級區嗎?我懷疑這裡是高級區阿…

滑雪的過程,就是一直摔倒摔摔摔,怎麼摔怎麼痛…不過過程還是挺有趣的,邱桑勉強滑的比我好多了,我只要站起來大概就是摔下去,還數度是用屁股往下滑…不然就是陷在雪地中,等著邱桑奮力來救我XD

就這樣兩人在初級區也能折騰了兩小時多,弄得精疲力盡…不過實在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體驗!

除此之外,唯一的感想就是,好險當初很聰明沒有買多次優惠卷,不然的話,只是浪費錢了…


晚餐還是團體行動,小黃帶著大家去看一場愛努族人的祭典秀,不過我還是得老實說,那裡的餐食實在比不過一碗味噌拉麵…

接著是預定的『雪地犬拉雪橇』、還有我期盼很久的『雪地熱氣球』,不過很可惜的是當晚又因為北海道吹著風雪暫停了熱氣球的活動,所以只能達成坐雪橇車的夢。

雪橇車一次可以乘載三人,其中一人是指揮狗狗們的駕駛,然後前面一共有八隻狗狗奮立向前衝。


狗狗開始衝的時候,一度會覺得很刺激,不過我想大概因為狗狗們已經跑的狠辛苦了,再加上三個成人的體重,所以實在難免後繼無力…活動的里程我不確定大概多長,不過我想對狗狗來說真的是滿吃力的,畢竟這個活動牠們沒有休息的間斷,要持續拉著幾十組遊客跑,想想就覺得有點愧疚感…

我們被拉著跑的同時,突然從前方傳來一陣撲鼻的惡臭,原來是我前面的那隻狗狗實在憋不住便便,於是邊跑邊噴…當然駕駛發現後,就會用生氣的口吻喝止他,但是這實在是人生大事阿,是人都沒辦法忍耐,何況是狗狗…總之這是一趟雖然好玩,但是事後對狗狗實在有數不盡的殘念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