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來是要租目前排行榜前三名的"臥底",
不過邱桑說他看電視介紹"V怪客"好像還不錯

我拿起V怪客的帶子,
坦白說沒辦法吸引我的光顧,
不過我還是租了這片

後來我發現邱桑大概在開演15分鐘左右就睡著了,
我相信是他工作太累了XD


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映畫
結合了個人發展至社會對國家的革命理念.也看盡了濃厚的醜陋政治
雖然是漫畫改編,但我相信他帶給影迷的震撼與意義良多


微舊的開場景幕,一直到結局我才震撼的明白

人會死會哭會痛苦,但理念不會死,他永遠存在


V是一個有品味也十分聰明的異議份子
他優雅有趣、博學多聞、出口成章 武藝高強卻又溫柔敏感
他也是一個孤獨寂寞,充滿了內心掙扎的柔情漢子
生活在一人獨大極權主義的英國
一個還存在暴力的秘密警察和宵禁的近代

v是政治的犧牲者,
因為生化實驗讓他甚至沒有了瞳孔
在一場火災中他終於不再陷於無助的實驗中
也決心展開報復,讓英國回歸民主自由

人民不應該害怕政府,政府才應該恐懼人民!


這是這個故事的主體架構
隨著劇情才發現原來世界不是你我眼裡的簡單
即使是我們眼裡的複雜也及不上故事的恐怖

為了個人的權慾,所以犧牲人民
當你以為是政府控制了災難時
真相卻是災難是當權者故意造成
卻偽裝成社會需要獨斷睿智的統治者
讓人民擁護他進而控制整個英國


艾薇的痛苦冤獄是v的計謀,讓我震撼
v的悲慘遭遇和整個政治陰謀,也讓我震撼
跟著騷動的人民進而陸續發生的暴力控制,宛如天安門事件重現,還是令我震撼!

艾薇在死去的v身邊佈滿卡森玫瑰,為了他們的理念拉下充滿炸藥車廂的拉桿
一場美麗的爆炸隨著音樂演奏
群眾個個載著面具聚集在國會廣場,完成整個革命

活著的人沒人知道v的真相
知道的人帶著醜陋與秘密死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