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去租片時,總會多看它幾眼
但我一直都沒下手帶他回家過
在13桑的推薦下我終於帶他回家

這是一部小說起點改拍的懸疑劇
日本作者宮部美幸的作品
一本曾獲六座獎座的名書
原著是兩本分別有六百多頁的厚重小說
重量應該不輸給JK羅琳吧 (笑)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明白"模仿犯"的意思
也沒看過原著小說
所以片子演出了近一小時我都還有點狀況外

導演森田光的拍攝手法
個人覺得頗有藝術層次的
不過用在電影上我還是看得有點昏@@
直到重看第二遍對部分情節的表達才比較有感覺

演員:中居正廣 伊東美口失 木村佳乃


一場偶然卻是關鍵的車禍事故
舖寫了整個故事

其實我很想完整的敘述整個故事
但仔細去想我卻找不出恰當的文字來形容
我也不太想用故事大綱表達出這部電影的重點

只能說這是一部不需要找兇手的懸疑小說
但重點應該在於犯人對人性的跳躍性思考
確實是一個出人意表的智慧型犯人

我對他曾說的一段話印象深刻
有點忘了他怎麼說的
拼湊了大意是

"到現在兇手殺人都是在情感下的犯行,但以後是理性殺人的時代"

我說不出他正確的台詞
但這句話使我對兇手印象最為深刻

兇手不是為了情感因素在衝動下犯案
而是為了創造世界第一起數位化超智慧犯罪而犯案

多半我還是認為他是為了想表達與眾不同
也帶著娛樂的心態去看待整個犯罪行為

這樣的天才讓人感到可怕

人真的可以這麼可怕無情的去傷害別人嗎

我不想給肯定的答案
但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在世界各地都有著令人瞠目結舌恐怖事件不斷上演

只是身為一般人的我每每都不可置信


兇手到處擄掠女性對其凌遲
讓她們對生命只求苟活,卻逃不出死亡
並利用同伴對他的需要感加以控制,成為他的共犯

他不僅對犯案感到自豪
設置設計了屍體發現人還有假犯人去誤導警方
並遙控了每個受害關鍵人
然後大肆在媒體上向警方挑戰

在第一次和平為了浩美激怒掛了life連線的電話時
我就感覺出和平對浩美的不滿
也看出他在勉強自己接受浩美
我知道和平遲早會殺了這個共犯

第二次是浩美提出對有馬老伯停止惡作劇
第三次是餐桌上和平對浩美吃東西的樣子感到鄙睨
最後在浩美為高川檔下球棒時,和平整個就爆發了

但不得不說從浩美死後
對後續的拍攝就感到有點虛了

片子很長僅僅以上就長達2小時
但我認為如果再長15分鐘左右
應該會有一個讓我比較看好的end

對後來和平主動去照顧高川的妹妹
還有對有馬老伯說溜嘴
到最後突然就在節目上承認他就是犯人然後自爆的行為

感覺有點粗糙的帶過
只是如果真的多了15-20分鐘去修飾
我可能也坐不住了吧 :P

總結來說
我覺得還是一部好片

雖然我還是猜不透最後和平留下的小孩是否就是他和鞠子生的
也對他最後自己也逃脫不出人性親情感到意外
他是否愛過鞠子呢? 在鞠子死前的十個月他們是如何度過?
鞠子被擄掠前究竟想去哪裡?


"模仿犯" 是將別人犯罪的手法照著模仿犯罪
但這個天才智慧犯看破這是前田茲子對他的誘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