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國的前一天,像著迷的瘋子一樣硬是看完了帶子
凌晨兩點多才結束,明明我六點要起床趕飛機><"


導演/【疑雲重重】麥可坎頓瓊斯 (Michael Caton-Jones)

主角/ 莎朗史東 大衛莫瑞賽(英國籍)


14年前莎朗史東因此片而起
14年後的續集,她變得更性感美麗
(誰看得出她已經48歲了阿 忌妒;s)


片頭開始的車禍 我想是意外的成分居高
雖然那是一場很刺激又危險的性愛

因為這場官司訴訟大衛認識這個危險的女人

大衛,一個心理醫生
也是一個只關心自己前途的男人
所以他妻子最後選擇外遇和分離
但大衛對此一直無法諒解
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一個癥結點

大衛跟莎朗的眼神交會的那一刻
兩人都嗅出彼此是相似的人
像獅子一樣的控制慾

但莎朗略勝一籌
她設計了整個故事
也設計讓大衛愛上她
到最後實現她的殺人計畫

其實這部片子有點沉悶
因為片子的調性還有色彩讓我看的頭很暈

不過裡面大膽露骨的性愛畫面可不少
讓我對外國人開放的尺寸感到很不可思議
就像我第一次看"sex and the city"一刀未剪版一樣的震驚

幾度都要睡著了
不過跟邱桑都還是勉力看完它


每段劇情轉折都讓你以為事情真相就是那樣了
但是下一段卻又再度逆轉
事實的真相一直模糊模糊再模糊

在意料之外每個人都是關鍵人
是莎朗很巧妙的設計成果
也令人出乎意料

片子尾聲
莎朗在療養院再次耍弄了大衛一次
大衛已經完全分辨不出事實的真相
掉入虛擬與現實不分的世界


其實最後並沒有完整的說明誰才是兇手
但我想應該就是莎朗史東吧

一部跟模仿犯相反的劇情
不過都是天才主角讓人反覆推測的好片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