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感謝13桑的熱情奉陪
不僅貢獻了電影票
連續陪我看了兩場我期盼的電影
過分的是路況不明的我還遲到給他痴等
在此致上無限的感謝與歉意阿!



接下來
是不能免俗的影片簡介

夜宴
導演:馮小剛
演員:周迅(青女)、吳彥祖(太子)、章子怡(婉后)、葛優(厲帝)、黃曉明(殷隼)

故事內容:
先帝駕崩,太子巡遊在外。皇叔篡位並自封厲帝執掌朝政。身為當朝太子後母卻又是與太子自小青梅竹馬的婉后迫於無奈,委身厲帝,並希冀以此保太子周全。

但是,剛剛得知父皇駕崩消息的太子,卻在其竹海的伎館遭遇了一場生死之戰。厲帝在誅殺太子的同時也在先皇的宮廷開始了排除異己確立皇權的屠殺。婉后為求自保,在這場政治爭奪中成為了厲帝的幫兇,同時對權力的企圖也在她心底日益萌生。同時,被迫臣服於厲帝卻持有異心的還有太守殷太常。

殷太常之子殷隼乃是當朝虎將,其女青女更是早已許婚太子。大勢所趨之下,識時務的殷太常開始阻止青女與太子交往,並極力想在新的王朝確立自己的地位。誰料青女癡情於太子,並夢見太子回朝。

當太子無鸞出現在婉后面前,婉后抱住少年時的情人,仿若生死兩別。但是無鸞一聲:「母后」將她殘酷的推開。她不再是無鸞少年時習武的陪伴者,她不再是無鸞的後母;此時,她將成為新的皇后,成就新的皇權,並以她昔日的身份和榮耀,助篡位者猖。於是,這本該滅絕的王朝開始了一場新的混亂……

---
我很喜歡這麼濃郁中國風的電影
譬如英雄、七劍、無極這類的電影
在在都深刻聚集了我的目光
電影裡倒流的時光上演著中華民族的過去
我心理備感衝擊與震撼
一千年前那就是我們祖先的過去嗎?


在『夜宴』中
我倒很意外周迅在片中的戲份如此的少
她是讓我這麼想看『夜宴』的主因


我最喜歡的一段
是除了青女誤飲毒酒後
她吟唱『越人歌』的張力外
還有毒發後,終於換來太子的省悟外

我也很喜歡
太子在狂亂中佔有了青女的那段
青女抗拒,因為她不想被太子當成婉后
事後,青女靜靜的擁抱太子
我覺得那是一種原諒
也是一種為愛的奉獻


『夜宴』,一身白衣的婉后掀開了故事的開端
雖然我對章子怡莫名的不太欣賞
但還是不得不說
她總是在戲裡給我很強烈的印象
不管是『英雄』的她還是『藝伎回憶錄』的她

為求自保並保住她喜愛卻無法相守的太子
她屈服在覬覦她美色並篡位的厲帝勢力下
但其實她也很清楚她終究無法保護太子

太子,將自己寄情文藝與山水
壓抑情感卻又是個莽撞認不清現實的男人
當父皇迎娶了他青梅竹馬的婉兒
他只能選擇離開來沉澱自己對婉兒的愛情

坦白說,我不喜歡這樣的他
為了他,婉后和青女都付出了最重要的一切
但他自己呢?
人生不是靠著一股憂鬱和憤世忌俗就能改變一切

無法從對婉后的感情中抽離
不僅傷害大家也辜負了為他痴心守候的青女
反而是厲帝對婉后的感情讓我為之驚嘆


我最最喜歡的還是周迅
青女純真清澈的愛情
她很清楚太子的心理只有婉后
但她還是痴心的愛著太子
她只能在夢裡靠近太子
卻還是希望她愛的人不寂寞

『越人歌』她可憐著那個女孩
但太子不懂她之所以可憐那女孩
僅是因為她無法了解並回應男孩的愛
我想她是十分可惜那女孩擁有這樣的愛卻還不自知

在青女誤飲毒酒後
吟唱太子的主題曲『越人歌』
她無私的愛才終於讓太子深刻感受

厲帝在得知婉后欲殺他的心意後
他也坦然的背著他的罪孽赴死

但正統的太子卻無力承擔他的使命
最後為了救下婉兒也死於殷隼的劍下

像個連環扣一樣
五個主角在結局的20分鐘內接連倒下
更奇妙的是因為太子死了
婉后反而稱帝
稱帝後又不知死在誰的劍下

我想結局的那20分鐘我會當成馮小剛是為了增加喜劇性
好讓觀眾不沉浸那份低迷的哀傷吧(笑)

『夜宴』讓我想到『哈姆雷特』加上『源氏物語』的綜合版
也許是因為都有個想很多的王子吧(笑)

照片及電影介紹引用『夜宴』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