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後的上週,經過沒有手錶的飛機
我終於拖著疲累的身體
踏上幾千年來曾經與我們血源一家的土地上

坦白說,在踏上這塊土地之前

對對岸的一切,我沒有多大的感覺
也許有,但是那牽扯了太多的外在因素

我想島上的我們多少對近五十年來的相處都有點不同的看法

老兵踏上那塊土地,我想他心裡有許多的傷心感慨歲月與無奈迫他離開

年輕的我,踏上那塊土地,才慢慢感覺到歷史 血源與祖先的神奇力量

一股莫名的熱血膨湃無時湧上心頭
一股莫名的熱淚盈框偶爾在眼裡打轉
卻沒有言語能表達心中的激情


五千年的歷史好像啪拉的就在我眼裡心裡模糊的上映

從小到大,我們背負了多少令人厭煩的歷史課本
在這一刻,被快爆炸的真實感交錯在我腦裡亂竄
我們的過去真的不該忘卻


題外話,不得不說

現在的對岸早已不是小島的我們所能想像
一直自恃自己過去的奇蹟,用五十年前的眼光看待對岸
卻不知對岸的進步,早已加緊著追趕中

雖然人文素養上,我想還需要很冗長的時間

但進步在實際方面是不需要靠著人文升級的

一直以來總發出的優越感早已將臉上的鏡片灰濛濛的蓋住了現代


什麼時候,島上的我們可以拋開那些抑制我們成長的因素

讓島上的我們更快樂更進步更有品味?


殘念です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