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半夜四點左右
我又一次進了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
看著laurent跟護士們忙進忙出的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詳細的過程了
只記得肚子真的很痛、狂痛、要命痛

一開始護士還是要先檢查子宮頸的開口
才能決定是否能留我住院
不過在我內褲脫下的時候
我跟護士都看到一大攤的血
他就留我住院待產了
(他當時判斷我應該破水了,但後來我的主治醫生說沒有)


當你體驗到陣痛時
真的會像電視演的一樣
痛得很想罵髒話、很想把老公打一頓

當我躺在病床上忍受陣痛時
而laurent在一旁完全幫不上忙
即使我了解他的無能為力
但對他一直想給我的安撫
我只能投以淒慘的哀嚎與眼淚

事後回想
我會不會是當時待產室中哭喊的最淒厲的產婦?

我只記得我哭喊到laurent都沒辦法靜心待在我身旁陪我
哭喊到好像整個產房的護士都輪流進來關心我的狀況

不過很可惜的是
我痛的要命
子宮頸還是只開了不到兩公分…

護士沒辦法幫我打無痛分娩針
如果在這麼早的時候就施打的話
據說會拉長整個生產過程
換言之 我的痛苦可能只會延長 不會縮短

我也不記得到底我哭喊了多久
只記得大概是凌晨五六點的時候
護士在沒辦法的情況下
終於取得我的主治醫生的同意
要為我施打無痛針減緩我的痛苦

原本在生產前一週
我就有些感冒的症狀
再加上陣痛這麼一刺激 就引起發燒
護士要先幫我打點滴 才能接著打無痛針

而無痛針也不是這麼好打的
憑著印象也是折騰了好像快半小時才完成
真是難為照顧我的護士跟該名麻醉科主任了…

無痛針打下去之後
人就顯得有點昏沉沉的
我也分不清楚是因為痛到神智不清還是無痛針的效力

只是好景維持不到一小時
大概半小時多
更強烈的陣痛就再次襲上
我還是繼續哭繼續痛

所幸的是子宮頸終於火力全開
在主治醫生來看診時
已經開了五六公分了
醫生很樂觀的評估 小比大概再兩小時內就會出世了!


又不知道經過了多久
除了陣痛之外還能感受到一股很奇妙的感覺
坦白說 真的有點類似便意 (羞)
只是那是小比向下滑才引起的感覺 XD

接著就是進手術室、上手術台了

我也不是很確切的記得過程
只記得很痛
也不太能照著護士指導的方式出力
不過很幸運的是生產過程大致都很順利

沒多久我就聽到小比的哇哇啼聲了

從護士手中接過小比
我很仔細的睜著我的大近視眼
想細細看清他的模樣


大眼睛、大鼻子、小嘴巴
小小的大手、小小的大身體
(心裡的os:怎麼都像爸爸,沒有很像我的樣子:S

總之,7/28歡樂星期六
3620克的小比正式加入我的生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