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 我不要帶髮圈啦!


現在才真的體會小男生的好動!

這兩天接連出現小意外
讓小比原本白淨的臉上出現了兩道傷痕
看得爹娘心都痛了

這時才深刻的體會到「小小孩的居家安全」
但也很無奈的體認到「意外,是隨時存在的」



前兩天晚上跟小比一起洗香香後,我會換上睡衣,接著會跟小比一起整理床單,再陪他玩、哄他睡覺,這是每天晚上再熟悉不過的排程

結果就在我轉身要換上睡衣的同時
短短不到10秒的時間
我就聽到一個連續聲響:碰(小比踩空滑落)~哇(小比哭聲)~~~
糟糕的是,我連看都沒看到事發經過

當下也顧不得睡衣還沒穿
就把衣服往一旁丟,衝過去床邊把小比撿起來
(床與牆之間有一道約20公分的空隙。小比開始會扶物走路後,就特別愛爬到床沿,扶著牆站立、玩弄牆上的電燈開關,或是扶著牆往電視方向走去玩電視。)


事情發生後,原本,我還以為應該就是單純驚嚇跟些許的疼痛
於是也還沒空細看,就先抱著小比,邊哄他邊快步走到房門後
(因擔心小比驚天的哭聲把其他家人都吸引進房,而我,可沒空穿衣服哩!)

果然,我還來不及看清小比的狀況時,
Laurent已經進門詢問了,我才說『我正要換衣服,什麼都沒看到,他好像踩空了』,接著Laurent已經一聲驚呼…

小比的嘴裡都是血…


真不知該怎麼形容當下,
看著嘴裡都是血,又一直號啕大哭的小比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要穿衣服,要火速衝去醫院掛急診
腦海裡只想著:該不會撞斷牙齒了、咬破舌頭嗎、還是其他種種我想不到的狀況…

Laurent邊催促我邊把小比抱過去,
我則慌忙的套進外出服,又慌張的找尋小比的健保卡、錢包,
而爺爺也循著小比的哭聲進房了。

愛孫心切的爺爺把小比抱過去,細細端看,
才發現是咬破了嘴唇,要我們別白跑一趟醫院了。


小比還哭著,我則是不知所措的問laurent的意見
也不太記得事發後的細節,總之我們就先處理小比滿口是血的小嘴
用溫水浸泡紗布後,我小心的把小比的嘴擦拭乾淨,仔細檢查了一遍,確定只有嘴唇上的小傷口,才打消跑醫院的念頭…

而淚眼汪汪的小比也漸漸緩和了情緒,在一切安頓好後沉沉睡去…
上面的照片隱約可以看到小比咬破嘴唇的傷處



昨天,下班匆匆回家後的我才進門,還沒細看小比
爺爺就帶著尷尬的笑容,要我先看看小比再去忙其他事

我一臉疑惑的走近小比,才看到右側臉上竟然又掛著一抹黑青…

聽說是小比在房裡頑皮,不安分的爬上爬下,
結果又是一個踩空,小臉又撞上桌子,也又是一陣大哭…



這兩次,心疼之餘,除了要更加強居家安全之外
我也一直提醒自己,面對這些意外應該要保持『平常心』

媽媽早就提醒我,小孩就是這樣,跌跌傷傷一定有
如果總是大驚小怪,對照顧者不好、對小孩也不好

這只是一點牢騷,本來是想寫一些搜尋來分享面對意外的態度與辦法參考(?)...

恩,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平安健康 

最後附送一張小比一抹黑青圖,上過藥後已經看不太出黑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