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一張可愛的小比動物園遊照! :D )


話說距離上次發燒痊癒還不到一個月(差5天?)
小比卻在上週末bingo again…!!!


原本這週末L是計畫帶全家大小繼續出遊
地點決定在淡水,目標是吃炭烤
(我則安排了日文班的聚會)

(噢,上周的家庭聚會是周六動物園、周日掃墓+聚餐
希望這週內可以po文分享)


總之,是這樣開始的
週六早上小比再次遵循最近乖寶寶作息起床後
我依舊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的邊睡邊陪他玩 (怎麼辦到的?!)

大概接近中午的時候
實在覺得小比額溫有些高
我便又拿出耳溫槍測量,不量還好….
一量又是一個驚嚇…

39.8度!?
我看著耳溫槍有一肚子納悶懷疑
再量量我的體溫,好像又還算正常

但小比的體溫怎麼會量出這麼高,我真是一百個不解
身體溫度還好,就只有額溫過高
而且小比還活動力充足、精神百倍的樣子

我還猶疑著不知該相信耳溫槍的時候
L也說,覺得小比體溫似乎有點偏高
L量出的體溫,倒是與我有落差-39.3
不管怎樣,小比應該就是發燒了



有過上次的經驗
這次laurent就不再急著要衝醫院了
我們先找出塞劑希望能先讓小比退燒
接著再替小比增添衣服、想哄小比睡覺休息

不過整個下午小比就是沒有睡意
所幸,傍晚五點多時,小比的體溫已降到正常
活動力依舊百倍、還吵著要我們帶他出去走走

L也是興頭上,便要大家換衣服一起出去吃飯
我因為不放心小比的關係,還取消了與日文班同學的餐敘約會
後來也跟著L一行人出門


晚上八點前,大夥就結束晚餐回到家了
小比可能因為下午沒有休息的關係,有些安靜疲累

我擔心小比還不舒服,便急忙帶小比洗澡、打算哄他就寢
果然洗澡後,就漸漸感覺小比體溫又再次竄高
晚上9點-39.6度,台北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不想帶小比在這種天氣出門、加上小比也很疲憊的關係
只好再次拿出塞劑應對



晚上10點L與公公、叔叔、堂弟們又浩蕩的往內湖出發(打棒球)
我在家裡陪小比,小比睡覺,我看書看電視、整理房間
退燒藥的效力也隨著小比入睡開始發效

直到晚上12點左右,卻突然發現在棉被的小比不時有抖動的症狀
第一次看到小比寒顫,我實在也有些心慌
先是替小比換下出汗沁濕的衣服,接著替他換上兩件長袖、一件背心、蓋了兩條大棉被,加上我的溫暖體溫,沒想到小比還是寒顫不已…

在我正想起身換衣服帶小比去急診的時候,L回來了

L撥了電話到急診室,護士在了解狀況後
指導我們再補一劑塞劑,然後讓小比補充一些水份
因為癥狀與感冒相似,還特別叮嚀我們注意小比有無想嘔吐的狀況
如果想嘔吐的話,奶蛋都要避免、以清淡為主

我還擔心這樣會否使用過多退燒塞劑
護士要我別擔心,要快速降溫只有這個辦法
總不能一直讓小比高燒接近40度、再加上伴隨高燒的不適感也只能依此舒緩
只要兩次塞劑間隔超過4hr以上,就可以使用

於是,半夜一點半又補了一顆退燒塞劑


這夜,又不好眠
我與L反覆醒來替小比蓋被
小比睡得也不盡安穩
我也得不時抱著他增加他的安全感

早上九點,小比體溫還是39.6左右
我與L又一次抱著小比醫院急診室見!


簡單檢查後,醫生診斷是:
小比是一般的感冒發燒,喉嚨發炎微腫
但是距離上次發燒時間很接近,便安排了驗尿
確認是否有其他病因引起

小比因為前一日進食甚少
又因為還發燒不適的關係,一點胃口也沒有
胃裡自然是空蕩蕩,根本排出不尿來
於是我們不斷想辦法讓小比補充水分

只是這小子…過了一整個上午也毫無動靜
倒是我們兩個大人都折騰的疲累不堪
中午12.30還是得先帶著小比返家
再後補尿液去檢查

雖然小比肚子空蕩蕩
但基於怕小比不適嘔吐反而更難受的關係,所以我也不免強他進食
小比週日整天的進食大概就只有一杯360cc巧克力牛奶+100cc的HA3牛奶
其它他什麼都不想吃、也不想碰
吃藥也是哄騙許久才吃


晚上7點,明顯感到疲累、體溫也跟著升高
本來我還想天氣冷、小比又不適,就別帶他洗澡了
又一次連絡急診室後,護士建議還是先以熱水澡降溫
洗澡後半小時再測量,若還是超過38度再補一顆塞劑
(藥與退燒塞劑需間隔2hr以上)

晚上8點,塞劑又來了
大約10點半才入睡

半夜3.30又一顆塞劑…..
還有五杯溫開水
不適感引起的吵鬧,大概在清晨五點才疲累睡著


早晨起來,換我與L頭痛(囧)

出門上班前,小比還疲累的熟睡
中午回家,小比體溫終於維持在36.4度!!!



結語:
雖然小孩常感冒生病
多少可以幫助幼稚園前抵抗力增加
不過這麼短時間還是別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