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動物園遊記照應急吧! :P )

連續兩個月來襲!

上個月發燒的狀況還沒撥空寫完
結果這週又再次來襲(囧!)

大概因為春天氣候不穩定、忽冷忽熱的關係
原以為小比抵抗力也超人
卻沒想到接連中了兩次感冒病毒(嘆)


先從上次說起
約莫一個月前
正處於迎接春天與告別冬天的時節
那幾天,天氣悶熱的很
一度連短袖都給找出來應急解熱

公公自然也趁著好天氣帶小比出外透氣
大概就是外出時,小比玩得太開心
又執意不願再加衣服的關係,才兩天就染了感冒



生病的頭一晚
上一秒小比還為了要出門而開心
下一秒在車上卻出奇的安靜
晚上洗澡後,我就覺得小比體溫過高
拿出新購的耳溫槍卻都還在安全體溫內,讓我實在納悶不已

高體溫、疲倦、安靜、沒食慾、沒動力
每項都符合生病的徵兆
但耳溫槍就是站不上37.5度以上
(嬰幼兒體溫偏高,通常38度才算發燒)


L看著耳溫槍的數字,直說應該是我多心
又說正是流感盛行的時候,沒事就別帶小朋友去醫院


我懷著不放心、小比則是鬱鬱寡歡的樣子
那一夜,小比睡得不甚安穩
我自然也是反覆醒來替他蓋被

清晨近七點,實在覺得體溫高的不對
但耳溫槍偏偏怎麼量都在安全體溫內

納悶不已的我,把耳溫套給拆下後測量
居然從37.4飆到38.8度,整整落差1度以上….
再量量我的體溫,更是懷疑耳溫套就是那礙事又延誤的傢伙!


L聽說38.8度還傻著說: 怎麼可能!?
我則是捉了衣服、家私就抱著小比想往醫院衝

那幾天又正是工作最忙的時候
早上臨時打給boss請了一小時的假
就往鄰近的婦幼醫院奔去掛急診


急診室的耳溫槍果然跟家裡那拔下耳溫套的耳溫槍數字一致
護士急忙替小比準備退燒塞劑

醫生看診確認了不是流感時
才稍微放下心中大石


不過這卻沒想到這是與小比共同應戰最艱苦的時候

雖然只是一般感冒
但怪的是,小比就是整天發燒
沒塞退燒塞劑的話,溫度根本退不下來
高溫直往40度逼近


這麼高燒,別說小人白天精神不振、為病所苦
晚上即便昏昏欲睡,身體也燒燙的連我都快抱不住
小比不是嘔吐、就是不吃
鼻塞難受,偏偏又吸不出鼻涕
再加上壓制不下的高燒,我真的拿小比快沒輒


那天早上才從急診室出來
都還沒過完24hr,半夜我與L又抱著滾燙的小比往急診室衝

無奈的是,一般感冒醫生除了開退燒塞劑、感冒藥之外,也別無他法…
L看小比高燒不退而急欲攻心,在急診室數度都快對醫生護士上火(歉)

那夜在急診室折騰到快早上我們才抱著小比無功而返
返家短暫休息後,我又請了假在家裡看顧小比


整整折騰了三天兩夜,小比才漸有舒緩的樣子


生病的小比,脾氣特別不好
有時遠遠看到我拿耳溫槍就開始大聲啼哭
不然就是不稱他心意,他也以啼哭回報

再加上總是我得餵藥
小比那幾天對我更是討厭到極點
弄得我身心疲憊、又有點不平衡…(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