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闊別數月(?),終於期盼到全員聚首的一天XD

這個約會真的是一波三折
因為正逢忙錄,大伙根本沒法承襲往年交換禮物趴等主題聚會時間
還虧了lucy早購買了禮物,卻等不到交換的那日(遙望)


時間表一路從12月(?)、1月、2月還曾預訂了3月底的時間
所幸最後還是順利在二月的最後一天舉辦成功!

不過本來計劃在仁愛路的瓦城聚會
後來又臨時改到板橋,前一日大夥一度還緊張通知翎桑不及
一夥人七手八腳的狂摳翎桑,但都聯絡不到

結果早上據meko回報
翎桑: (悠哉貌)我知道阿~ (噗~大伙倒地)


中午左右,我與璐西約好先在車站碰面
兩人搭著捷運前往板橋站
大大的太陽,但風吹來卻冷冽的很
沒有陽光露面的話,溫度更是急降

板橋車站我多年未去了,雖然以前還滿常光臨的
後來大概除了結婚那陣子去過兩次、又匆匆離去外
到現在也兩年左右沒走進板橋

車站附近有很多新興建案
包括市府與車站都是近年完工的工程,也還在增加建設
但坦白說,走出捷運我與璐西向無頭蒼蠅般不知哪是哪、也不知怎麼走(:S)
果然,沒一會也接到翎桑的尋路電話 XD


走進瓦城,才發現我與璐西又當了吊車尾
Maggie明明傳了訊息說晚到,結果也比我們早到
最晚還是翎桑了


插曲是: 瓦城搭配消費卷推出了小套餐優惠
所幸還未到場的翎桑來電尋路,也確認捐獻出消費卷給大家使用
不然meko還差點要衝回家拿消費卷呢!

會有這麼一段插曲,也是因為搭配消費卷的優惠
省下的錢還可以多點一道菜呢!
這麼划算的優惠,怎麼可以錯過呢 XDD


不廢話! 來點照片回味一下吧!


泰式料理看起來很酸辣,但其實入口後多半都是酸甜的滋味為多
應該都還在怕辣的人能接受的範圍內
我們點餐後,服務生先送上的除了白飯外
就是一盅小的辣椒罐,讓吃辣的人可以自由增添
不過我們席間應該是沒人使用過
餐點本來的風味就迎合大家喜好了




泰式餐廳多半會以這種白鐵材質的(?)小鍋子放置白飯
瓦城很貼心的提供台灣米與泰國米的選擇
不過既然是吃泰菜,當然也就吃泰國米摟!




先豋場的是大伙期盼、也是來泰式餐館不可錯過的『月亮蝦餅』! $.?(查不到價格)
月亮蝦餅其實是台灣人自創的餐點
不過舉凡泰式餐廳這幾乎是常見也必備的一道菜餚
熱騰騰的蝦餅,鬆脆香甜的口感真是讓我不僅又…餓了起來!
此外,順帶一提,蝦餅的作法倒沒有想像的困難
有興趣的人可以網路搜尋一下喔!



『椒麻雞』$.? (查不到價格)
這是經典最愛阿! XD
恩,來泰式餐館不點這道菜實在是有些掃興
起碼對我而言 (笑)
記得我家L生日那天,我有試著做這道菜
不過賣相實在不佳阿 (嘆),但好吃度大概還可以吧 :P
下次若再找我一同前往,看我筷子老夾這菜可別跟我搶阿 XDDD




『泰式沙嗲雞』$.220
這道菜我倒是第一次品嚐
多虧了lucy與maggie的推薦
也是到好吃指數滿點的佳餚!
一旁附上一碟沙嗲沾醬,還有一碟小菜
吃起來像是清爽的泡菜,酸甜酸甜
雞肉串淋上一層沾醬,入口真是備感幸福!



『檸檬清蒸魚』$.480
恩,我其實最不愛就是吃魚 (不愛的有很多阿XD)
這道魚應該是先在魚身上灑滿辛香料,再佐以清蒸
不知道還有什麼料理秘方
吃起來口感清甜,沒有土味(廢言!)



『蝦醬空心菜』$.180
這道菜也是泰菜的經典之一阿
好吃的蝦醬真的是看餐廳
以泰式連鎖店來說,瓦城的水平大多在一般之上



應該是『海鮮什蔬沙律』$.300
花枝與蕃茄、辣椒、蔥、香菜…等材料勻拌
這道菜稍微小辣,不過我看還在meko能接受的範圍內
吃起來清爽極為開胃喔!



『酸辣蝦湯』$.300
也是泰菜的必點之一 (到底哪道菜不是必點? XDDD)
微酸微辣的口感,喝下肚子真是暖和極了!


點心時間


先來大家甜點排排站!




『摩摩喳喳冷/熱』$.90
黃綠色盤子的是我點的冰品,瓷碗內的是熱的
一旁上面舀起黑糯米的是璐西點的『芋香黑糯米』$.90
吃起來口感也是挺優




Maggie的『越南咖啡』! $.90
我對咖啡很不懂,大概就是上面有個濾豆的盒子
喝起來滋味就得請maggie來提點一下



瓦城下午營業時間只開放到三點
清涼的週末,店內的食客也只剩我們一桌
於是結帳後轉移陣地,到附近的咖啡廳小坐一會

撐著肚皮,大夥還是各自點了一杯飲品消磨
不過不得不說真的只是去消磨聊天時間的小店



這應該是meko的『黑豆玄米抹茶』熱$.160


我的『柑橘香柚果茶』冷$.90,恩..實話是真的不推…


璐西的『羅漢果養生茶』熱$.150


Maggie的『蔭干咖啡』$.160,據說還不錯(?)


翎桑的『咖啡歐蕾』熱$.130,這道歐蕾引起大家的忿恨不平(笑)

M: 怎麼我的咖啡比你的貴,你的用碗公裝,我的才小小一杯阿?!
我: 我…謝謝分我一點XDD
翎: 這………




三月真的是離別的時候嗎?
不知道,不過肯定Maggie是要離開了
反正,四月會再有聚會的(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