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上午,爺爺帶著小比去頂樓曬太陽、也曬衣服
當然是爺爺曬衣服、小比曬太陽

我,輕微頭痛,在房間裡懶臥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卻突然聽見開門聲,伴隨爺爺大聲的叱喝聲
我才慌張的起身出門探


小比最近不知是長大了
還是怎麼的

以往對我們斥喝的聲音多會以假哭撒嬌做武器
最近一週,好像總是靜靜的扁嘴聽
即便小手被惡狠的打了一下示警
也不見小人哭臉

我心裡記著這轉變,卻不知這轉變的好壞



原來隔壁大樓某層沒良心的住戶
隨手將麥當勞的垃圾往我們公寓樓上丟棄

小比看到吸管
大概想起我與laurent現在多會以吸管讓小比喝些飲物
便拿起吸管往自己小嘴塞(囧)


我看看小比
不只小嘴髒髒,小臉上也有些黑污
我便急忙帶小比到浴室清潔

真的,小嘴裡一些黑黑的污漬
也不知道是什麼
讓我邊清潔、心裡擔心著


結果這一清潔,才發現

小.比.居.然.有.16.顆.牙.了!!!


我大概還是最後才發現的(昏)


雖然我每天盡量帶著小比刷牙
但這小子,除了讓我幫忙刷刷上下四顆牙與舌頭
小嘴總閉得緊
想一探究竟,難的咧!


這下好了
原本這週要掛號的牙醫
因為流感盛行,我不敢帶小比進醫院
就等著月底或下月初帶小比去牙醫初體驗(笑)


希望牙齒也是健康寶寶^___^



噢,週六上午我們兩母子躺上床上
小比興致很高、我是昏昏欲睡

那天上午,天色陰鬱
拉著窗簾,還隱約聽見雨聲,雖然分不清是鄰居澆水、還是老天澆水(笑)

小比拉著我指著窗外
(這孩子最近似乎有些怕、又或是神經質,卻不知道在怕什麼,弄得我也神經兮兮)

我說:恩,外面在滴滴答答
小比像發現新大陸似的
眼神發亮的反覆念著『ㄉㄧ ㄉㄧ˙』越念越標準
接著又嘗試『ㄉㄚ ㄉㄚˊ』
不過,還是較會念「滴滴」

走出房門後,一開始還羞卻不敢在老爸面前表現
後來才開了口

大夥還以為是在念「弟弟」呢(笑,弟弟是我們平常對小比的暱稱)




*照片是小比初二那天
對舅舅送的伯肯鞋產生莫大興趣!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他主動把自己腳上的小鞋脫掉
接著自己又試著把腳「裝入」柏肯小涼鞋!

可惜,柏肯鞋底太硬
不是很適合剛會走路的小小人
最後還是拿去換了我穿的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