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還是先寫了再訪晉江的食記
可能因為晚上肚子餓
先想到的還是台灣味的美食XD
瓦城之行已在動手中,請各位再等等阿


首先得謝謝小龍桑的慷慨解囊:D
再來,也得好好謝謝璐西
這頓豐盛大餐可多虧了路西與小龍的交情呢! 嘖嘖! (笑)


這天出席的姐妹有: meko、lucy、翎桑還有我,
最關鍵的當然是小龍^__^ (努力感謝他)

不過我想小龍大概莫名奇妙了點
心裡無聲的OS. 可能以為當天現場有爆點的八卦聽
結果整場席間,大家都驚嘆於晉江的好手藝



首先推薦給大家的是梅花餐(誤)
好吃的豬油拌飯+冷泉油雞 $20+250
大家瞧瞧那油亮亮的雞肉有沒有開始流口水了…
(嘆,我幹嘛挑沒吃晚餐的半夜寫食記?!)

這道菜真的是我來晉江必點的菜餚之一
除了自己愛吃油雞外,配著桔醬的吃法總會讓我回想起家裡的滋味
小時候看著爺爺拿著橘子配醬油、看阿爹吃雞肉配桔醬的畫面好像偶從腦海閃過
莫怪人說,家鄉菜家鄉味



『綠茶麵線』$50
和著綠茶桿的麵線加上豆芽菜、香菇扮著濃郁的醬汁
可能因為配著口味重的菜餚得配著米飯才有口感
配麵線吃,感覺搭配度不及米飯
不過綠茶麵線實在也是一個好吃的單品!
還是很推薦!


『鹹蛋苦瓜』$.150
因為我不甚愛苦瓜,只淺嚐一口
不過這道菜也是被大家嗑得精光
可以想見味道是挺不錯


『客家豆腐』$.100
與「豆酥芙蓉」一樣都是我家L的最愛
璐西桑較偏愛「豆酥芙蓉」,不過我是較喜歡客家豆腐
曾經嘗試做這道菜,不過失敗的慘不忍睹
炸豆腐的功夫還是不容小觑…
當然晉江炒出的醬汁更是一大魅力阿!


『時菜』$.100
上次的時菜印象中是A菜吧
這次端上的是滿滿大盤的空心菜


插曲:這次因為多了小龍桑的關係
還特地點了七菜(含麵線),看看才上了五盤
每盤菜都已空了一半!


『蕃茄鮮魚煲』 $.250
最近光顧晉江三次,這道菜也點了三次
每次的評價都極高阿!


『鴕鳥肉』 $.應該也是250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吃這道菜
口感很鮮嫩,吃起來有些類似牛柳的口感,不過感覺更勝
(嘆,我現在真的餓了餓了)


最後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杯盤狼藉」XDDDD


雖然當天餐後,每個人的肚皮都撐得要命
不過現在回顧照片
還是不免想再撥通電話….去訂位! XDDD


據翎桑愛用PTT搜尋結果
去過晉江的人幾乎風評一致
對這裡的餐點皆愛不釋手
我都有些懷疑,晉江真的廚藝好的嚇嚇叫嗎
不過想想,如此平實的價位配上這麼家常的手藝
深受好評也是實至名歸吧

翎桑說事先上了PTT做功課時,我還意外呢
畢竟這麼巷弄的美食,我還以為多半不為人知
沒想到原來大家都有這麼靈的好鼻子XDDD
(迷之聲: 話說你哪次去人沒爆滿?!)

會這麼說是有圖為証的!
大家看看晉江的外表哪裡像餐廳了嘛~(扭)
明明就是中正區常見的矮房子阿~(再扭)



講真的阿
何時要不要再去一趟(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