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晉江茶堂
訂位:02-83691785
餐廳: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我突然發現,我的食記幾乎從沒告訴大家好吃在哪裡XD)



過年前,趁著放假前最後一次週六補上班
也是姐妹們工時表最有空的時候
臨時起意啾了吃飯團
一起聚餐、順便解放這些日子來的陰霾

目的地是深受我與lucy好評的客菜小餐館『晉江茶堂』


餐會間的知心話這裡可不透露
不過推薦美食是必要的!


原本我還跟lucy說,放假前一天去晉江該不用訂位吧?!
不過細心的lucy還是撥了電話過去
好險,若是沒撥電話過去
我想我們當天就得另覓食場了!
晉江的好生意真的不是話說


我與lucy分別領著maggie與meko前往
臨到店門口,我想這兩位心裡對這老舊的餐館大概滿是驚嘆號吧!


就座後,瑪姬與meko桑因為是新客
點餐的工作就由我與lucy擔綱
四個女人、東一筆西一筆的居然也點了七道菜,真是驚人
更驚人的是,每道菜幾乎都被掃空
除了我以外,連瑪姬都忍不住再加飯!



菜單


「豬油拌飯」$.20
看起來很像只有醬油膏嗎? 不過眼尖的lucy說,事先有淋上一層豬油,才顯得米飯油亮,好吃! 不過我只點白飯,畢竟菜就狠下飯了^__^


「豆酥芙蓉」$.20
這我可介紹多次了,好吃的菜色通常是很簡單的!
我也很推薦「客家豆腐」,下飯指數100分呢!


「蕃茄鮮魚煲」$.250
這是前不久我與爸媽光顧時,我娘點的。
我們猜測應該是先炸過魚片,然後在小鍋中倒入番茄沙司罐頭、鮪魚罐頭煮滾,再放入炸魚片吧。炸魚片的肉質很鮮、好吃,配著醬汁入口,又是個下飯指數100分!


「冷泉油雞」$.250
這大概每次來我都會點,配著桔醬是客家人的吃法,我爹說桔醬作法跟家裡相似,還算滿正統的客菜。


「菜脯蛋」$.100
在外面餐館點過幾次,自己也會動手做,還是不由得說晉江的口感最不錯。


「時菜」$.100


「薑絲大腸」$.250
我不太吃大腸,這就要lucy貢獻心得了!


菜單上沒有的主廚推薦「蝦捲」$.250(吧)
是道新菜,其實有點像炸春捲,但內容物是蝦,算是口感挺新鮮的。
而且一盤有10個蝦捲,我們真是吃不下了,最後還是把剩下六個打包回家給L品嚐。


餐點後,店家會附上清淡的冬瓜湯、蜜餞
因為當天高朋滿座,店家將我們原先訂位的包廂轉讓出去
就另外贈送一盤甜點請我們海涵


用餐後,大家興致很高
便又前往附近的咖啡廳小坐

眼見十點了,我才不得不先行離開
姐妹們聽說還聚到快11點呢!


很可惜,因為是臨時相約的聚會
來不及約浩翎,不過本月還有一(或兩次)的聚會
到時浩翎桑可千萬不能錯過阿!


話說…下次餐會是已經過了節日的交換禮物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