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比與三歲的表哥相擁?)


不知不覺小比也一歲半了
傻眼的是,成長紀錄我居然停筆了三個月之久!

理由自然是忙碌。真的是挺忙的,按週期來算每年都差不多如此的時間周期,所幸接下來應該較有點空閑,希望可以慢慢補齊文章(笑)。



大概半個月前,小比學會用『Wo』來表示他的回應
其實在半月以前,小比就會用『Wo』來表示他聽到了,或是知道你說的意思了。

最開始是用拍手的方式,表示他想要,所以有時當他看到他想要的東西、想吃的食物,他還是會很急性的拍手,表達他想要的意思。這點~13也見識過(笑)。

不過最近兩週卻有迷上『Wo』的反應,大概是見到大家對他開口的反應不錯,就起了愛表現的欲望。遠遠就看到他圈起小嘴,然後得意的、緩緩的發出『Wo』的聲音,即使明明就沒人開口問他什麼(笑)。


前兩天,因為打了預防針的關係,小人身體不適在鬧脾氣,我說了些安撫他的話,他卻突然對其中的單字產生興趣,一開始不斷的嘗試説出來,我當然是熱烈的鼓勵他,沒試幾次小比就正確的說出『ㄅㄠˇ ㄅㄠ(寶寶)』
現在一想到就開心的拿出來說,不過我有時還是分不清他是想說『寶寶』、『抱抱』還是『爸爸』(笑)。



* 恩,去香港前就已經可以正確的叫『爸爸』、『爺爺』,不過到現在依舊不太叫『媽咪』(嘆)

* 爬上爬下的功力了得! 翻箱倒櫃的功夫也出眾!
好像才看過一下、研究一會,突然就發現小比已經會使用了,小孩的學習實在驚人,也實在讓為娘的頭疼、矛盾。房間裡的大小櫃子、抽屜幾乎都貼滿了醜醜的安全鎖,但轉眼間就難不倒小比了。
原來安置在櫃子裡的昂貴香水、保養品差點都沒被打破,不過跟打破也相差無幾,內容物不是被倒在地板上,就是拿香水把房間噴的香氣濃郁(苦笑)。
前天還是趁著洗地後,把最上層的書櫃收拾了,瓶瓶罐罐都收納上去,原本L拿來擺放公仔玩具的空間暫時就bye了。

* 小人脾氣有點一發不可收拾,實在有些不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也無可奈何,畢竟我不是長時相處的照護者。現在只要不從小人的意,他就會用哭哭叫叫的方式逼迫大人妥協。
我是那個扮演黑臉的媽咪,小人很會看臉色,看到媽咪變黑臉就靜靜的往爺爺身邊慢慢蹭過去…

* 愛乾淨(?!) 也許是常看我打掃,小人現在倒很會配合打掃(笑)。上次帶他回家與幾個小朋友聚會,最後所有小朋友都一哄而散,只有小比自個乖乖、ㄧ件一件把大家玩過亂丟的玩具一一收拾! 希望這個好習慣保持下去^___^

* 因為看了字卡書認識很多平常少看到的動物,上個月轉台看到HBO的「Happy feet」興奮不已! 自己就開心的站在床上,學著跳踢躂舞(笑)。現在想到也還是會表演一下。看到熊貓(電視上、玩偶)也很開心。
不過昨晚看到「鼠來寶」,我問他這是奇奇嗎? 小比倒是不怎麼感興趣的回答「wo」,對三隻花栗鼠也是興趣缺缺。

* 噢,過年前學會了恭喜恭喜的手勢。經過家附近的衣飾店,店鋪裡放了可愛的小金童玉女玩偶,會對外面的行人做出雙手打揖恭喜的樣子,小人經過,也會恭喜恭喜的回禮給店內小玩偶,就看三個個子相當的小人互相恭喜,超好笑的。

* 有時我故意裝不理小人,想換取小人緊張的黏tt回應,小人一開始很吃這套,現在倒不一定,有時還會自得其樂,若我回頭看他,他還會把我推回去,不要我煩他(笑)。

* 小肚子一大圈。一歲前明明才發生過愛吃零食不吃正餐的狀況,現在倒是照單全收! 前兩週的豐功偉業是:將近一碗的鬍鬚張雞肉飯+半個麵包+餅乾糖果+牛奶…

* 過年期間,時間大亂。每天都要哄超過三小時才睡覺,明明就睏也捨不得睡,把自己跟媽咪都折騰的很慘(嘆)。現在倒是慢慢好轉,不過我覺得作息還有修正空間。

* 大概因為媽咪是家裡的黑臉,所以只要自己知道做了錯事,再聽到要叫媽咪來修理,小人就會靜靜的裝乖。昨天晚上在客廳把櫃子的東西一一捉出來丟,突然聽到爺爺在叫媽咪,小人就緊張的趕快隨手拿個東西,假裝他是在找這個東西才把櫃子翻得亂七八糟,無奈又好笑!

* 我買了撲滿泰迪公仔,小人會把跟我們拿的零錢乖乖投入撲滿,希望是養成儲蓄好習慣。

* 小比很喜歡年長他一些些的小哥哥、小姐姐,但可惜的是,平常實在沒有這樣的接觸夥伴。

我知道他很渴望朋友的心情,每次在外面碰到其他小朋友,小比總會直直的走過去,想與人親近,但對方的反應大多…(嘆)
大概就是經驗較少的關係,小比其實有好幾次被年紀較大的哥哥姊姐拒絕的經驗,看得媽咪常感到難過。

我有記憶以來,身邊就有姐姐和弟弟,再加上鄰居與親戚的兄弟姐妹們,小時後總是一票小鬼每天玩得亂七八糟。從沒想過自己是孤單一人的心情,對小比的狀況,其實我很沒想法,跟L提過每週想空1~2天找保母托育,讓小比習慣有年齡相仿的夥伴,不過L興趣不大…



大概就這樣了,是最近三個月的紀錄。


(傳說中的『Wo』臉型)


(上個月去IKEA的照片)


(拿著手偶不放)




(在toy反斗城抱著熊貓不放)


(蜘蛛人 我識破你了! 你是爸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