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這年紀的孩子都愛拿筆塗鴨,還是小比天生就比較愛拿筆塗鴨(?)
小比在家就愛拿筆四處亂畫,我房內的牆壁、地板、電腦外殼,還有床單、枕頭套上全部都是小比揮毫的傑作啊!
在外面,只要有紙筆,也能讓小比安靜十分鐘吧(?!)



之前提過小比正開始疊字發音的時期。

生活中,我們常以身邊熟悉又或新的事物、圖卡教小比認識字彙,一遍一遍反覆慢慢念、慢慢複習,當然他還在摸索,不知怎麼總覺得他缺乏自信,有時很明顯是敷衍了事、有時是羞怯不敢說…

二歲的小孩,他自然還無法正確表達自己所想,而大人也努力在尋找溝通的鑰匙…



當父母,是邊做邊學。
每次碰到些小問題、小狀況,我都會質疑自己的作為,也常在發脾氣後後悔不已,對怎麼面對、處理教養的問題,實在充滿太多的學問…
(↑這是剛剛看完13新文章的一點感觸)


=========

總之,昨天晚上我燉煮了一大鍋咖哩,一是想清理冰箱積囤很久的食材,一則也變換口味。

結果,公公吃了兩口後卻說覺得肉不太新鮮,我想都煮了這麼大一鍋咖哩了,全都倒掉挺浪費的,再者肉片是先煎過後,等咖哩醬煮好再拌入加熱,於是我便把咖哩鍋內的肉片都挑起放在一個碗裡,想說起碼醬還能拌飯吧@@

咖哩醬內有玉米、有馬鈴薯、蘋果、洋蔥,小比一向很喜歡吃玉米,我挑了幾顆玉米想餵他吃,誰知,他卻吵著要吃那碗肉片。

小比: 肉肉
媽咪: 肉肉不能吃耶,吃玉米吧~

小比(急): 肉肉!!
媽米: 肉肉不能吃,你吃玉米拉~~

小比(快急哭了):『哪有! 你在吃!!』
媽咪、公公兩人都傻眼


天啊! 這居然是小比的第一句完整句子,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不過這真的是他的第一句話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