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上的包紮傷口是上週剛發生的意外還好沒什麼大礙,過了三天去醫院複診回家途中,小比吵著要玩搖搖小木馬

 

 

事隔一周 回想起還是覺得觸目驚心

 

上週五因為搬新家的關係,L與小比爺爺都去處理舊家的事務(…搬個家真是勞心勞力又傷財)晚上家裡就剩我與小比、小比太婆三人。

 

L的姑姑來訪,來陪太婆,也來看看房子整頓狀況。

小比平常怕生,但對熟識的親友們是一付熱情,整晚都見他樂乎乎的蹦蹦跳跳,我其實很緊張,但又沒法抽身看顧。

 

 

沒想到意外就發生了

 

正當姑姑跟我說話時,就聽到門旁一聲碰撞,接著是小比的嚎啕大哭

我轉頭看,就在身旁約兩步的距離,小比跌倒在地上,我自然急著去抱起檢視,誰知一扶正小比的身體想看清臉上哪裡碰疼了,卻看到半臉的鮮血覆蓋臉上把我嚇得腿軟………

 

定睛一看,才看到右額上撞破一個大洞傷口大又深

鮮血就一直從傷口竄出,我不斷的擦,它也不斷的流

流進小比的眼框都滿出,又沿著鼻樑流得滿口都是,我與小比衣服上都沾染了血跡我的心裡也淌血….

 

後來自然是一陣慌亂,偏偏又逢冷氣團來襲,我惦記給小比套件外套,便捉著包包、健保卡、鑰匙抱著小比就往門外衝,還被姑姑叫住,原來我穿著短睡褲就跑

 

 

整個過程只能說是一片慌亂我不記得小比何時停了哭聲,小比一向很貼心,大概是看我慌亂緊張,他反而鎮定、也不喊痛,小手還想幫我擦眼淚,要媽咪別哭,問他還有哪裡不舒服,他也只是靜靜的說還痛痛,看了我更是難過掉淚

 

接著是坐姑姑的車到慈濟,在車上我抱著小比,就衝進急診室

這中間已經折騰了廿餘分傷口附近的血液都開始凝結

醫護人員先簡單的把傷口貼住,避免細菌感染,接著紀錄小比的資料與受傷狀況

我與小比被安置到一旁的等候區,這時L也趕到醫院,我只能說是心亂如麻,見了L又是一陣哭

 

 

醫生一會便來檢視傷口,也跟我講解這類傷口的處理辦法

傷口大約長度有一、 兩公分 左右,傷口又深,必須縫針,會先用棉被包住小比,避免他在手術時掙扎,接著才在傷口附近打局部麻醉,進行縫合手術

因為是局部麻醉,所以小孩會看到醫生動手縫合的樣子,大多都會感到害怕哭鬧(我越聽越是哭....

 

醫生要我做好心理準備,確認我清楚知道處理方式,再進行手術

本來我還以為我可以進手術室陪著小比,但醫生說不能進去陪同,我擔心小比自己一人會害怕又難過的掉淚站在門外等,還隱約聽到小比一開始害怕的哭聲,我也是跟著哭

 

小手術很快,但我也不記得等了多久,外科手術室門一開,看到小比臉上都被處理乾淨,沒有血跡點點,傷口也包好紗布的乾淨模樣,我才鬆口氣,趕快過去緊抱小比


 

醫生說因為傷口較深,所以裡面縫兩針、外面縫六針,總共八針

護士後來跟我說,小比很勇敢,除了一開始因害怕的啜泣之外,後來倒是很鎮定的看著醫生為他縫合傷口,聽得我又是緊抱小比

 

 

從醫院回新家很快,車程約三分鐘

因為這場意外也驚動了L的叔伯們,大夥都跑來家裡探視,小比因為打了麻醉藥效未退,問他都說不痛了,倒是他看到叔公、姑婆們都來家裡,又是開心的到處跑,還帶大家去看他跌倒現場…這晚因為折騰很累了,小比沒一會就睡了...

 

 

意外發生的頭兩天,每天夜裡閉上眼,小比半臉鮮血的樣子都在我腦海浮現

現在回想真的是一場虛驚,所幸沒什麼大礙也終於在前天晚上拆線

接著就是貼美容膠帶,等著傷口復原,我還擔心留下明顯的疤痕,如果有建議好用的淡化疤痕藥膏請大家推薦給我..

 

 

 

剛剛隨手在公司拍一張門框的照片給大家看看,肇事現場就是一般家裡房間門的門框,原本以為都是平面牆、門框也有磨圓,照理應該撞到也沒大礙,但仔細一看,白色框框內就是一個小直角,雖然不起眼、小小的,卻沒想到殺傷力也不小,跌倒時的重力加速度就硬是撞出一個大傷口

 

家裡有寶貝的大人們,平常總是擔心小孩碰桌角、碰插頭、熱水瓶等等或是擔心浴室的意外,沒想到房間的門框也是一個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