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294.jpg

 

(媽媽,來找我啊~~~)

 

 

影像0291.JPG 

 

不知為什麼,小比很喜歡鑽隙縫,好像真的以為他躲進去我就看不見他了,然後我們就反覆上演一齣媽媽找小孩的戲碼XD

 

 

算起來應該超過半年都沒更新了…:Q

 

這幾個月..不是工作加班 就是半夜沉迷fb’s game…

再加上一些私人原因..

就這樣錯過半年的小比成長紀錄文….

雖然之前寫了幾篇 但都處於未完成的尷尬

 

最近又忙著搬家..

現在就趁著下班前邊工作邊打混寫文….

明天開始 我大概有一週甚至一週以上時間都不能用網路了吧

 

 

這半年來 關於小比我最最感到開心的就是

小比說話的開關終於啟動!

 

這真得大力感謝上次的蠍處聚會

感謝lucy不遺餘力、勞心勞苦的把モモ小姐姐帶來與小比相見 (相親?)

 

約莫九月中吧,與蠍處成員約了第n次在晉江聚餐

這次聚會也意外成為小比與モモ定情.....是新朋友初相會

 

モモlucy妹妹的女兒

來過公司幾次,每次都文靜怕羞的樣子

年齡與小比相差約一個月左右

常看lucy家族出遊的照片,她小小一隻又巧笑倩兮的,很討人愛

 

 

說要讓兩隻小人相會 也不知說了幾次

也沒想到那天真的成真

 

做為媽媽的我,明顯看得出小比モモ狠有好感XD

 

小比至今陸續也認識一些小朋友 (雖然都不是長久關係)

但小比大多喜歡的都是小男生或比自己年長的小姐姐們

モモ這樣看起來是妹妹的小朋友

小比多半不太主動,也比較沒玩興...

 

那天出乎意外,小比在モモ面前卻一付小哥哥的樣貌自居,又是自己主動積極的吃飯,又乖乖坐好聽話的樣子,一付行為良好的模樣(在家多半賴皮要媽媽餵、不然就是邊吃飯邊搗蛋..:S)

 

兩人最後總算玩開了,幾個大人都圍著兩個小人轉

還聽モモ唱歌又表演瑜珈XD

 

 

說也奇怪,那天聚餐回去後,小比就像打開說話開關似的

成天跟著學單字、也很愛反覆念著大人說的話

沒多久,abc總算會念一些、數字也能唸到20

現在每天都會抱著我說:「媽媽,我最喜歡妳了」à 聽完我也融化了XD

 

 

*小比還有些神經質,老是聽屋外的聲音衝過來抱我,問我那是什麼東西

或是走在街上指著每台車問我那是什麼

沒幾次後,他在路上就會跟我說:媽媽,小貨車()、媽媽,垃圾車(又指),媽媽……

 

*小比是獅子座,有著愛好正義的個性(?)

有時聽到隔壁棟鄰居家裡裝潢的聲音,他會衝過去對著窗外喊著『不要吵! 小聲點!』;還有次在路上,他看到一對在慢跑的女生,也跑過去跟人家說『不要跑!』,看得我又是尷尬又是好笑

 

*幼幼台老是播麥當當的廣告,加上帶小比去麥當勞吃喝玩樂過兩次,他就愛上這個紅髮叔叔速食店

有次回家我買了麥當當(確實是想跟他分食),但我才剛放下包包正要換衣服,小人就一付靈鼻子的樣子到處找,還說「媽媽,麥當勞呢?」..真是...靈靈狗鼻子:S

 

*小比現在跟家裡新成員黃金獵犬モモ終於成為好伙伴(?)

三天兩頭抱著モモ說:「モモ,保護我!à 這是爺爺教他的

 

 

其實還有好多事

不過現在一時也補不完全,等搬家大功告成後,再續吧

 

 

最後,我要感謝小比

在我心情低落的時間裡陪我度過

小比真的是個懂事又體貼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