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多少的夜晚清晨,閉著眼睛入睡、迷糊漸醒的我總希望自己睜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房間,鬆軟的單人床、粉黃色的窗簾、淺色原木的長工作桌上有我每天離不開的電腦螢幕,角落的畫架掛著一幅好幾年都未完成的10P油畫,窗外是老舊洗衣機清洗運作的聲音,媽媽也許在隔壁房間的廚房打理著我們一家的午餐。

我,好想家。


結婚一年多的日子,到現在,我還是偶有不習慣。
也許不是說對環境不習慣,而是打從心裡就不喜歡吧。

不喜歡天天都得裝著好脾氣面對不喜歡的事。不喜歡天天都得裝著勤勞煮飯婆。不喜歡天天對這個我不滿意的環境無能為力。不喜歡我即使努力想打掃環境也無奈laurent家人的作息習慣。不喜歡明明就想做個干物女,又非得出來張羅我不想做的事。不喜歡有太多我無法決定的生活。不喜歡這麼不放鬆的日子。


婚姻生活,本來是我夢寐期待的夢,但真的結婚後,我卻驚覺現實的殘酷。
我像是個突然驚醒、卻又無法改變現況的人,只能每天繃緊神經應戰。


與公婆、奶奶同住有太多難以解決的無奈,不想在此陳述太多。
但與對方的家人共同生活卻真的是磨難的開始,即便婚前你們曾以為彼此關係還不錯,但一起生活跟偶爾見面終究是兩回事。

也許因為我是個習慣與人保持距離、安靜過自己生活的人,因為在自己家我就是如此成長。現在我才能體會以前在家裡,媽媽對我這孤僻的個性不諒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