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三我爹娘要開始第一次出國旅遊(探險?)
目的地是大陸桂林六日遊
同行的整團人都是我爹的親朋好友們
不知不覺就湊了二十幾個人

其實在此之前也曾有過幾次
我跟姐弟們說好要出資帶爹娘一起出去玩
不過不知道是我們的吸引力不夠還是…?
爹娘總是說不想去也不敢坐飛機
結果事隔數年
不知道爹娘又哪來的勇氣主動說要跟朋友出去玩
而且是從兩個月前就看著我爹很興奮的在計畫這趟出遊

以往我們姐弟提到要帶爹娘出國
總是安排著想一起跟去免得操心
這次因為都是爹娘的朋友們
而我現在也不方便陪著她們去
再加上姐姐弟弟除了上班不好請假
也還要照顧家裡的動物們

一想到他們兩人都是第一次出國旅遊
沒經驗又是去對岸
真的是千百萬的不放心
跟前跟後的叮嚀了許許多多


今年是第一次我離開家 沒跟娘和家人一起過母親節
總覺得心理挺落寞的
在母親節的前一天下午
我娘大概也是想我
就打來跟我聊天
我也順便提醒她出遊時該注意準備的東西

突然娘傻傻的跟我問要借小台的吹風機時
聽得我愣了一下
原來因為爹娘很少出去玩
所以對住外面一點概念都沒有
以為飯店房間裡大概連台吹風機都沒有
還想著要自己帶去
雖然說著好笑 但聽得我心理挺難過的…

當自己即將也要從房東邁向媽媽的隊伍時
才越來越體會出年幼時爹娘對我們的付出

家裡一直都不是挺富裕的
也看著爹娘辛苦為我們姐弟奔波
直到現在爹娘為了我這個嫁出去的女兒
還是操了不少心
也還是悉心想著為我好

回想起過去很多時候
雖然當下很多不滿
不過現在回想即使還是覺得自己有理
但在當時一定狠狠的傷了爹娘的心

很多時候人的懂事都是在身歷其境時
希望大家都在還能珍惜的時候珍惜一切
爹娘為你費盡的心血永遠都比你真正知道的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