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463.JPG
 

小比可能要上學了。

 

眼看著八月二日就是新學期的開始,倒數廿來天,說去上學很像說得有一回事,但L與邱比特爺爺兩人都有些想法。

 

L擔憂邱比特的習慣會被強制改變、小比爺爺說是夏天上課太熱,說想讓小比冬天再去。恩,還是這就是男女對小孩管教的差別嗎?

L與爺爺說的那些,在我並不是挺擔憂的事 (還是因為我是粗神經媽媽?!)

 

 

…..冬天上課跟夏天上課,不都一樣?

就像冬天也要上班、夏天也要上班啊,季節總有方便與不便之處,這是不能改變的前進,每個人都得學習經歷每天的好與不好。

 

而小比吃手、睡覺癖、睡覺還包尿片等的習慣,L擔心上學會突顯小比與同學們的差異,怕小比被同學們笑。

我卻覺得這終究只是過程,還戒不掉的尿片、吃手、睡覺癖等習慣,十個三歲小孩總有八、九個孩子都有這些問題存在,這不就是學校與幼教老師輔導存在的目的之一嗎?

 

 

 

其實,我並不是批判L與邱爺爺的想法,而是感到擔憂不同,就像我最擔憂的是小比的怕生、對環境人物不熟悉感的緊張,若我為此擔憂的比例是95%,但這可能只佔L心中的25%

 

 

 

不知道,總之上學這件事還很沒譜。

小比去上學在於我的意義,不外乎對公公長久幫忙照顧的卸責與導正小比的生活作息、習慣,學習與同伴相處。

 

 

邱比特從出生到現在即將滿三歲的日子以來,多虧了我退休的公公照顧。我也一直對此感到在意,公公幾乎全天制的照顧小小孩與奶奶,能休息的時間只有晚上與假日,這對大人來說是幾乎完全鎖死自由時間,奶奶的自主自制能力退化、而小小孩沒有自主自控行為能力,所以大人想幹麻幾乎都得帶著小孩,尤其小孩越長大、意見與狀況就越多,我平常晚上與假日有時都還覺得累,何況公公要照顧每天

 

其次,便只是單純想導正小比的作息與習慣。畢竟托兒所可沒有整天的電視可看,飲食也得照著營養健康食譜來吃,小小人面對同伴間一制的作息與飲食,該學習的與可玩樂的我相信都不會少,我更希望他除了作息正常、飲食均衡之外,還能學習到「分享」的觀念,我總認為這不僅是一個孩子的孤單、也是調適心態很重要的課題。

 

 

以上都是媽媽教養經,很無趣,來點照片與教學觀摩的狀況分享吧 

 

這天托兒所的是美籍男老師-chris,他在帶動孩子與課堂氣氛上,我打的分數還不錯。但小比明顯因對環境、人物的不熟悉而表現極大的排斥、不參與….

讓我頭痛的是,課堂上的小比是完全拒絕任何互動,但課後的小比卻活力十足,與老師、小朋友間互動都還尚可….

 

所以這是怎樣>”<

 

P1010456.JPG 

一下課,居然是第一個衝去玩溜滑梯的小小人

  



 

挑了最愛的小黃車,很有一回事的坐進去,還自己關車門!


P1010465.JPG  

居然還會探出頭,你是在看風景嗎!?

P1010472.JPG  

    這是要投幣的音樂旋轉馬,老師投了代幣讓小比上去玩,小比還夭鬼假小力XD

P1010477.JPG  

看,偷偷的笑開心了

P10104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