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2011年只剩不到10

去年日子過得很漫長,今年卻像一眨眼就沒了

 

算算,今年總共出差兩次

一次是年初一月底的日本山陰(到現在都沒寫遊記)

一次就是上週日的花蓮行程勘查

原本是婉拒了花蓮行,後來還是在行前兩天確認出發

 

理由種種,就不提了,沉沉地放我自己心裡

 

==========================================================

DAY1: 早上7.45集合。

環島之星-11點抵達花蓮-清水斷崖-七星潭、原野咖啡(來回約30-40分腳程)-花蓮太魯閣天祥晶英飯店

早:火車早餐 / 午:三國一餐廳(曼波魚料理) / 晚:晶英飯店晚餐Buffet

住:太魯閣天祥晶英飯店

==========================================================

 

AM7.45要在台北車站集合

難得的是,前一晚我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眠

6.30的鬧鐘,好像還睡不到3hr…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了,明明都準備好了

出門不是來不及就是丟三落四,把自己弄得很慌忙

一早出門還出了糗事,遲了時間根本來不及坐公車

又傻傻上了公車再下車換計程車

更扯的是,上了計程車才發現

 

我穿了兩件內搭褲卻沒穿外褲!!!!

還好穿著長外套,一進捷運就捉緊外套衝廁所,從行李捉件短褲出來穿()

 

 

總之~是在安全時間抵達了

DSC00045.JPG  

出發!

8.11分環島之星從台北出發,沿著東海岸行走,途中只停靠礁溪,就抵達目的地花蓮了~車程約2.5hr,跟以往搭乘台鐵前往花蓮的車程相比,實在是省時不少,途中也提供茶水(有可樂、七喜、美利果汁、綠茶熱水、咖啡…)與餐點,餐食口味也還不錯

 

此外,環島之星強調的是豪華座椅,不同以往台鐵火車,是劃位限票的,所以不會賣站票! 列車上有行李車節、卡拉OK、隨車人員的服務…等等,整體都滿加分的~至於票價,我就不清楚了XD

P1070408.JPG 

P1070410.JPG 

DSC_0682.jpg   

附上早餐照~

 

 

在台北冷了好幾周,加上自己幻想東海岸的海風,我厚重的行李都是毛衣跟羽絨衣,誰知走出花蓮車站,卻是大大的豔陽天,望著大貓行李袋我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但不管怎樣,出遊有好天氣相伴還是很令人期待的


首先,先前往清水斷崖

我也不記得到底我有沒有來過,總之,現在開始有來過就是了@@

P1070448.JPG   

印象中我高中有一幅油畫跟這感覺很類似XD

 

 

接著就直接前往午餐餐廳了,這可是三天餐食排行榜第二名的餐點!

餐廳特色是專做曼波魚料理,可以參考這篇食記

飽飽的午餐,雖然又馬上送還給….

Cythin說有吃就有補()

 

下一個目的地是「七星潭」

也是一個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去過的地方….

(媽咪的記憶力實在很差,再過四個月再問我看我到底想不想得起來吧XD)

P1070534.JPG   

DSC00058.JPG

照片顏色還不錯,但現場天空是微微陰霾

 

個人意見:我覺得七星潭比較適合自己開車沿著東海岸慢慢走走停停的遊客,可以一家大小在這邊租借單車慢慢遊走,或是傍晚、晚上直接入住這邊的海景飯店(我忘了名字),一早再接著一點點行程,這裡似乎也是有部分衝浪客會來此乘風破浪一下~

 

從中間往東走下去,大約15-17分鐘可以看到小有名氣的「原野牧場」,騎單車到此點杯羊奶咖啡、看看小小羊群,還滿有點滋味的~

聽說羊奶咖啡假日可續一杯,平日可是無限續杯

DSC00066.JPG 

P1070558.JPG 

P1070562.JPG   

 

接著就是這趟出遊出差的重點-太魯閣天祥晶英酒店!!

(一改總是長篇大論的風格,我把一天拆成食記、遊記跟住宿篇,大家就花點時間按按連結吧!)

 

 

題外話:當晚臨睡前,才發現帶了睡衣又沒睡褲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