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先大笑了。

這部片子曾在多年前幾乎轟動海峽兩岸,當時創下極高收視率。
(還記得當時還因為沒法天天追片,我還發狠買了一台錄放影機錄起來看)

總之,多年後的現在
東森戲劇台已無數次的不斷重播
而我,沒什麼事的話也幾乎準時追片(笑)


為什麼寫下這篇文章?

只是因為本來上月才追完第二部,心想晚上十點的消遣大概就此結束了(因為對第三部較冷感),本以為東森要播放第三部就不怎麼想追片了。沒想到,隔天隨手轉台看到的孩是第一部的重播。
我想大概就是第三部不怎麼叫好賣座的緣故吧,為了收視率考量,東森還是繼續播前兩部的重播,滿足我這麼無聊的觀眾(笑)。

於是乎,我現在還是擁有十點的消遣(笑)。


=====================



《還珠格格》
大約是1998年播出的電視劇,由台灣知名作家瓊瑤女士著作。
該小說共計三部曲,先後都被拍攝為同名電視連續劇,小說與電視劇在當時都頗受大眾喜愛。而故事是發生在清朝乾隆年間,主角除了乾隆、令妃、皇后、含香和愛新覺羅永琪(五阿哥)之外皆為虛構人物。

瓊瑤根據一段正史不可考,富有豐富民間傳奇色彩的〔公主墳〕衍伸而出的故事,公主墳的民間傳說是,相傳在乾隆時期,乾隆收了一個民間女子作為義女,封為〔書格〕。這位〔格格〕去世後,因不能葬在皇家祖墳,所以就葬在〔公主墳〕這個地方。

那時的〔公主墳〕原來是一片荒煙漫草,是很偏僻的地方,後來因為有幸葬了一位〔公主〕,從此就叫〔公主墳〕,一直延用到今天。這個簡單的傳說附予瓊瑤無限的想像空間,也因而在蒐集了大量背景時代的資料後,便完成了〔還珠格格〕。

還珠格格第一部『陰錯陽差』,描述了乾隆的民間女兒夏紫薇如何與北京當地賣藝姑娘小燕子結識進而結拜成姊妹,然後小燕子為了幫紫薇見到皇上以認父而闖圍場,卻被五阿哥誤射受傷,因此陰錯陽差的當上格格,結果小燕子大而化之又靈活的性格,卻大受乾隆寵愛並封為還珠格格。

在還珠格格祭天遊行的途中,紫薇和婢女金鎖,發現小燕子竟然成了格格,紫薇傷心欲絕,衝入遊行隊伍被御前侍衛福爾康阻擋。爾康聽紫薇口口聲聲喊著還珠格格不是格格,嘴裡又哭喊著皇上的詩,他看紫薇氣質不俗,決定先帶入府中與父母商量,於是紫薇和金鎖便住進了福家,也從此改變了每一個人的命運。
---------------
※ 其它周邊消息(竊笑)。
電視劇《還珠格格》在播出後非常受到歡迎,劇中的主要演員也都紛紛走紅。
《還珠格格》的第一、第二部由分別由林心如、趙薇、范冰冰、蘇有朋和周杰主演;第三部則除了周杰之外,其他主演換成黃奕、古巨基以及馬伊俐。
恩,第一部首播約在1998年,接著隔年播出第二部,第三部則是2003年播放。前兩部《還珠格格》都風靡台灣、大陸、香港甚至泰國(後有拍攝泰國版的環珠格格,但聽說飾演小燕子的女星扮相不優)。
《還珠格格》第二部在華人地區的收視率已經打破歷史最高紀錄,在所有播出此劇的電視台中,收視率幾乎佔50%。


其實沒什麼好寫的
只是突然就很想紀念一下,這部我已經反覆看超過六次的電視劇(笑)。

劇中人物,我最最喜歡的是林心如。
還因此劇收集了幾篇關於她的報導(我也有過這麼可愛的追星行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