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幼圈中最hop的議題

這幾年臍帶血的盛行
我想大概也多虧了一兩年前的三立劇場
酸梅跟苦瓜很需要臍帶血的劇情(轉自ptt鄉民對主角們的稱號)
好像在那之後臍帶血漸漸開始成為婦幼圈討論的話題

m,我跟北鼻之間
我也考慮過臍帶血這件事
但稍微了解後
據我所知,以目前的科技與臍帶血的功效來說
臍帶血對我們未來的幫助似乎並沒有電視說的那麼偉大

當然對臍帶血這麼專業的東西
我只是個外行的小媽媽
說不上什麼看法
只能從網路跟書籍中旁敲側擊一些資訊

一方面是國內臍帶血保存的機構們收費昂貴
一方面就我所知臍帶血能幫助醫治的病都很罕見
再加上從慈濟的師姐解說中了解
即使未來有需要臍帶血的時候
在5、10甚至20年前所保存的臍帶血
也幾乎都不太適合在現在的需求上
甚者,因為自己已經病變或患病的關係
所以當初的臍帶血就算保存得宜
但也因有同樣基因的關係
當初大把鈔票存下的臍帶血也未必能讓北鼻使用

基於這樣的了解
想了很久還是覺得不如為寶寶做點功德
把臍帶血捐給慈濟
給可能有需要的人使用

而慈濟對這項功德很重視
所以通常會要求在預產期前六周(最慢四周)
要進行相關確認程序
而且其程序繁瑣
還必須跟醫院申請多項檢驗報告資料
並安排兩次家訪
還有蒐集後半年的追蹤期…等

但是…!
很糟糕的是
媽咪不是故意的
只是真的太疲累又健忘的毛病
讓我跟寶寶錯過了與慈濟合作的機會 :S

唉~sorry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