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怎麼還在兩個月哩?!)

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又很慢
尤其是在小比的頭好壯壯貌受了大家的驚呼後 XD


本來我對厭奶還滿沒個頭緒
也覺得依我家小比營養多多的樣子
應該是不會有這個問題

不過前兩天接了奶粉業務回訪的電話才稍微懂了什麼是『厭奶』

厭奶﹕喝ㄋㄟㄋㄟ不專心,每餐都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讓寶寶喝完
原因﹕1. 可能是因為寶寶開始有了好奇心,對週遭的興趣大於喝ㄋㄟㄋㄟ
2. 也可能一時對每餐都喝一樣的ㄋㄟㄋㄟ有點失去興趣吧


聽了他的解釋後
我才驚覺這不就是小比的現況嗎?!

本來我還在想怎麼本來只花10分鐘就可以喝完的ㄋㄟㄋㄟ
最近都要20-30分鐘才能哄小比喝完(有時還有剩一點點)
原來小比是進入了『厭奶過渡期』

該業務小姐人挺好的
還問了我有沒其他關於餵母奶或是帶寶寶會碰到的狀況
(我沒有買過他公司的奶粉,他也甚至沒想要留他的訂購專線給我)
讓我不禁暗自發給她一張好人牌~(遞出+大心)


對策﹕減少讓他好奇的因子
試著在房間的角落、並且把一切會轉移寶寶注意的因子都關閉
譬如關掉電視、不要讓他感受到電視的光影閃動(或關聲音)、
也不要有其他人在一旁逗弄他
讓寶寶專心的喝完ㄋㄟㄋ
持續一段時間,寶寶厭奶的狀況就會改善。

回家正好碰見公公準備要餵小比
我就接手過來,也告訴公公﹕小比似乎進入了厭奶期
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調整餵奶的環境
讓小比重新對ㄋㄟㄋㄟ專情

只是實行上還是有點難度
譬如laurent的奶奶總是很難忍住不在旁邊逗弄小比
或是小比在喝ㄋㄟ,奶奶就會想握著他的小腳
也有餵食者(我、laurent跟他爸爸)忍不住想看電視的念頭…


寶貝,要專心喝ㄋㄟㄋㄟ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