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尖對決
克李斯多夫諾蘭所執導【頂尖對決】
由【真相拼圖】的編劇強納森諾蘭與克李斯多夫諾蘭攜手改編克李斯多夫培斯特名作小說

導演﹕克李斯多夫諾蘭
演員﹕休傑克曼(飾勞勃安吉爾)
   克李斯汀貝爾(飾艾佛瑞波登)
   米高肯恩
   絲嘉綠裘哈森 (飾波登的助手 情婦)
   安迪瑟吉斯、歌手大衛鮑依、蕾貝卡霍爾

劇情提要﹕
【頂尖對決】是知名導演克李斯多夫諾蘭繼【真相拼圖】、【蝙蝠俠:開戰時刻】之後的最新力作,這則神秘故事描寫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生的對決,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

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勞勃安吉爾(休傑克曼飾)與艾佛瑞波登(克李斯汀貝爾飾)就成為勁敵,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以近代倫敦為背景的【頂尖對決】劇情充滿轉折與懸疑,卓越卡司尚包括奧斯卡男星米高肯恩、女星絲嘉綠裘哈森、男星大衛鮑依。

---

上禮拜收到首映贈票
跟邱桑一起去看的片子

雖然在開場前一度想離席
因為劃位的很晚
只有第一排的位子
仰著脖子看著八層樓的大螢幕
渡過兩小時餘 十分辛苦 :s

不過在劇情開始不久後
我們就被影片的情節帶著走了

『頂尖對決』應該是我今年看到最好看的電影了吧。


故事的開始,就能感受的到波登對魔術事業的野心,而勞勃安就像各個故事中是另外一個好人代表的主角,安分守己,但在痛失愛妻後的衝擊下,他選擇對肇事的波登窮追猛打,在最後終於也迷失在這場鬥爭中,幾乎忘了他曾經只是想追出真相,他只想問波登親口承認他的錯誤,因為這場錯誤讓他的愛妻成為波登執迷不悟的犧牲者。

克李斯多夫編導的手法,在一開始讓我看的頭很暈,過去與未來的結果一再穿插,好幾次都有些時空錯置的混亂,但每每也都接著出現讓人更是摸不著頭緒的新線索,跟著波登、勞勃安走入這場世紀魔術師的鬥爭。

如何把小鳥變不見?又如何從水箱中掙脫?其實到最後,我還是沒想的很透徹。
但波登與勞勃安之間的競爭,卻越來越激烈。其實我有點不太認同波登,畢竟是他親手毀了勞勃安的幸福,但被野心佔據的波登從不讓溫柔的波登有機會表達吧…

不得不說勞勃安雖然沒什麼野心與魔術創意,但他對能痛擊波登的機會幾乎從不放棄,也想盡辦法抄襲波登的絕招,加以包裝反擊波登,除了想讓波登過著落魄的日子之外,也從中得到滿足,得到慰藉安撫失去愛妻的痛苦吧…

故事發展到後來,勞勃安波登對彼此之間的關係,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也讓兩人的競爭終究演變成無可挽回的對立,連帶著改變原本能珍惜的幸福…
勞勃安循著線索一路遠行,幾乎散去一切家財,換來一個令世界人都出乎意料的新轉機?
利用泰斯拉的神奇機器,成功的吸引了人群的焦距,也讓波登牙癢癢的恨著。勞勃安熟知他和波登之間的問題已根深蒂固,所以順勢利用兩人仇恨的關係,安排兩人最後的對決,當然他本來以為自己是贏家,只是他沒料到『移型幻術』的秘密竟是如此平凡又十分驚人。


面對如此的結局,我真的深感驚憾。
我意外波登跟法隆對魔術的狂熱可以勉強自己配合對方,過著相同的人生,一人享受人前的光彩,另一人也注定隱於世俗,兩人共度充滿無限秘密的一生,連面對摯愛也無法坦承一切,寧願讓愛人受傷,也不肯揭開秘密的真相…

我也很意外勞勃安對波登的執著,讓他甘願承受102次的死前恐懼…我想勞勃安已經迷失在這場鬥爭中…看著自己被複製再殺死自己,這是讓人無法想像的決心,就為了他想勝過波登嗎?他已經不是為了他的亡妻而戰了…

莎拉和法隆本來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但一切都為了造就波登…
柯特對勞勃安的感情,我幾乎也能深刻感受,那股又驚又駭的無可奈何…


唉,這是個非常nice的片子,看完後,令人思緒澎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