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
編/譯者:瞿秀蕙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08/12/02


■ 名人推薦
紐約時報主編精選、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好書
亞馬遜網路書店:最近十年來最佳好書
榮登青少年雜誌的暢銷書排行榜
獲選美國圖書館協會的青少年十大最佳叢書之一
本書目前已經有超過20種語言的譯本


■ 關於小說
貝拉從繁華的鳳凰城搬到偏僻且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子會很無聊,但當她遇上神祕又迷人的愛德華之後,生活開始變得刺激有趣,心也深深地被吸引。

到目前為止,愛德華一家人身為吸血鬼的秘密,在福克斯是不為人知的,而如今,所有人都陷入險境,特別是貝拉──愛德華最摯愛的人。

他們之間濃烈的愛意,讓兩人就像在刀尖上行走,在慾望與危險間掙扎著求取平衡。

========以下是感想分隔線==============

因為電影才開始”追書”

利用勞動節的連休,總算把『慕光之城』與『新月』都啃光了(笑)
不過兩者相比,我其實是比較喜歡『慕光之城』

可能因為這是故事的開始
也可能是因為『新月』的離別、貝拉的移情作用讓我感到難受

噢,我得先告訴大家
打算看書的書迷們,遠離我這個雷吧XDD



套用我上一篇電影心得的開頭,恩…一切從貝拉的生活開始,一個壓抑的女生,隱藏自己的想法、試著在自己與外界取的平衡。貝拉不想因為自己而束縛愛好自由的母親,選擇離開,去她最討厭的城市-美國終年陰雨霾霾的福克斯,投靠在她幼年就已離異的父親。


福克斯-鄉村小鎮,所有小道消息都逃不過鎮民的眼耳。貝拉的學校也是如此,她越想低調,卻無奈自己是鎮上警長的女兒身分、又是少到不能再少的新面孔,大概全校都認識她吧。

原本讓她緊張的第一天,總算在男同學們的頻頻示好、與女同學爭風吃醋下度過。這天,也是她命運的關鍵,與艾德華相識-



(庫倫家族)

庫倫家族,個個都美得不像話。艾德華是年紀最幼的一個,也是唯一單身。
其次是扮演養父母身分的卡萊爾庫倫、艾絲蜜這對夫妻,卡萊爾就是當年讓艾德華變成吸血鬼的人。其他的家人分別是羅絲莉、艾密特、賈斯柏、艾莉絲(分別是兩對戀人)。

庫倫家族不同於其他傳統吸血鬼,他們以群居的方式共同生活,也不吸人血過活。卡萊爾深信吸血鬼也能有其他選擇,不一定非要讓自己成為嗜血怪物,他依舊相信上帝的存在。


艾德華,大約出生於1901年,在17歲時因流感重病快死了,卡萊爾受艾德華母親之託,決定讓艾德華變身吸血鬼。艾德華得到永生,也永遠停留在17歲,但這個新生卻也是艾德華心中的痛。
變成吸血鬼後的艾德華,意外擁有了『聽』的能力,他能聽到任何人心中的聲音,唯獨聽不到貝拉。



如萬中選一般,新轉學生-貝拉身上的氣味竟是艾德華最最夢寐以求的食物,他極力想抗拒,卻又為貝拉的與眾不同而陷入愛情的迷惑。貝拉自然也無法抗拒像艾德華如此美貌的男孩(誤),即便她已清楚得知艾德華的真實身分,兩人卻完全無法抵抗對方對自己產生的吸引力,深陷愛情開的天大玩笑。


坦白說,貝拉與艾德華相戀的過程實在進度太快(笑),不過整體是很符合兩小無猜的心動。艾德華一方面為貝拉的氣味吸引,一方面也因讀不到貝拉的心思而感到挫敗不悅,於是他開始注意起貝拉,漸漸他發現他愛上了貝拉。

而貝拉除了特立獨行、孤僻、低調、迷糊之外,她也沒有特別的美貌才智,平凡如你我般的女孩,卻意外、輕易擄獲了艾德華的心。大概也是因此,才特別觸碰到許多女性心底深處的那份少女情懷吧?!



人與吸血鬼的相戀,自然是困難重重,別說貝拉的人類親友還不知道實情,就引起數場小火花之外,艾德華的家人-羅絲莉更是討厭貝拉至極,她擔心貝拉這個人類的加入會讓他們辛苦維持的生活面臨崩解。

庫倫家的家庭聚會,卻意外吸引了吸血鬼獵人詹姆斯的興趣。他為艾德華維護貝拉的熱血感到有趣,決定要殺了貝拉,就為了挑戰艾德華,於是開始了貝拉的逃難之旅。




恩,若說電影與原著小說的比較
我想除了電影節奏必須讓部份故事失真外
其實相差也不會太遠,我倒是很滿意選角的部份
除了艾德華與貝拉之外,我覺得吸血鬼的各位都還滿符合書中要角們的特色
比如艾莉絲的甜美可愛,真的活脫像個精靈般令人喜愛


書本終究是內心戲的著墨較多XD
看完電影再與書比對後,對幾個場景艾德華與貝拉的反應就比較多的了解


艾德華體貼的愛,對我也是致命吸引阿!
不僅是彬彬有禮的紳士,對貝拉又是全心全意,迫切想知道貝拉的一切,捧在手心上的照護與愛,實在是令人昏眩。

恩,我最感動的是除了他對貝拉的付出,為貝拉辛苦忍住的天性…之外
在貝拉被詹姆斯咬到後,他明明就可以不用再這麼辛苦忍耐,卻仍舊選擇要貝拉當人類,他不自私的要貝拉跟隨他,我想這真的需要很無私的愛才做得到吧。


(西追(誤))艾德華可以來咬我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