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  演:凱薩琳哈德維克
演  員:克莉絲汀史都華(飾 貝拉)、羅伯派汀森(飾 愛德華)、凱姆吉甘特(飾 詹姆斯)

★原著小說甫出版便擠下【哈利波特7】榮登全美暢銷冠軍
★2008全美票房最快破億愛情電影

■ 電影介紹...

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

貝拉史旺一直有點特立獨行,在她唸的鳳凰中學裡,從來就不在乎和愛時髦的女同學處不處得來。母親改嫁之後,把貝拉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她的父親同住,可是她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重大的改變,直到她遇見了神秘又俊美的艾德華庫倫,她沒見過像他這樣的男孩。

他聰明又機智,一眼就看穿了她的靈魂。過不了多久,貝拉和艾德華就展開了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艾德華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就到現在,一點也沒有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


對艾德華而言,貝拉是他等待了90年才得到的靈魂伴侶,不過他們愈是親近,艾德華就愈要拼命抵抗對她身上氣味的本能吸引力,否則他有可能會抓狂到難以控制的地步。後來,與庫倫家族對立的羅倫特和詹姆斯、維多利亞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他該怎麼辦才好呢?


■ 關於小說
史蒂芬妮梅爾的暢銷小說《暮光之城》,在美國熱賣550萬本,連續32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這是同系列小說的第一部。
《暮光之城》是一個文化現象,有基本的忠實書迷,迫不及待想看改編拍成的電影。《暮光之城》有一百多個書迷網站,也被幾大出版商選為年度風雲小說,已經被翻譯成20種語言了。這是一部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的愛。

========以下是感想分隔線==============


其實原本沒有想看這片的
有拉,一開始有…(因為上映時廣告打很兇(笑))
但後來看劇情描述,似乎是愛情片
頓時,我就有點興趣缺缺

前兩週,去亞藝閒晃時看到dvd發行
才抱著姑且看之的心態帶回家
沒想到…一看就迷上了!
不僅看了兩遍,還在想要不要買電影版收藏XD

甚至勞動節的假期,我還認真的k完『無懼的愛』與『新月』兩本小說
順利的話,明天可以開始k『蝕』
恩,希望這套系列會是我讀書報告的開始XD


我的順序是先看電影→小說,當然通常的評價都是原著小說>電影。
不過我對慕光之城電影的評價也還不錯
可能是因為男主角是西追的關係(笑)


西追真的很帥(大心)


電影從貝拉的生活開始,一個狠壓抑的女生,隱藏自己的想法、試著在自己的世界與外界取的平衡。貝拉不想因為自己的關係而束縛愛好自由的母親,而選擇離開,去她最討厭的城市-美國終年陰雨霾霾的福克斯,讓幼年離異的父親照顧她。

福克斯,再普通不過的鄉村小鎮,人口大概就數千名吧(猜),所有小道消息都逃不過鎮民的眼耳。貝拉的學校也是如此,她越想低調,卻無奈自己是鎮上警長的女兒身分、又是少到不能再少的新面孔,大概全校都認識她吧。

原本讓她緊張的第一天,總算在男同學們的頻頻示好、與女同學爭風吃醋下度過。這天,也是她命運的關鍵,與艾德華相識的第一天。

庫倫家族,個個都美得不像話。艾德華是年紀最幼的一個,也是唯一單身。


吸血鬼打棒球,實在是滿妙的XDD


如萬中選一般,貝拉身上的氣味竟是艾德華最最夢寐以求的食物,他極力想抗拒,卻又為貝拉的與眾不同而陷入愛情的迷惑。貝拉自然也無法抗拒像艾德華如此美貌的男孩(誤),即便她已清楚得知艾德華的真實身分,兩人卻完全無法抵抗對方對自己產生的吸引力,深陷愛情開的天大玩笑。



吸血鬼的故事大多都是如此吧(除了向達倫著作的『向達倫大冒險』(笑))。美麗誘人的吸血鬼與凡人走向禁忌的相戀,一路都是為愛掙扎的糾結與辛酸。
雖然是老梗的故事,但我仍舊認為『慕光之城』確實如他票房般吸引大多數人(不過大概多為女性吧(笑))。



坦白說,以看電影的角度評斷的話,我會認為這故事太老梗、太無可救藥的天真浪漫。但若是以女性的角度,我卻不得不說,這故事實在令很多女性陷入少女情懷吧。



兩人之間的氛圍都是粉紅色

起碼,讓我回想到國、高中時曾對愛情的僮憬與幻想。
非常人般的白馬王子,擁有令人稱羨的外貌、物質與能力,最令人發昏的是他居然會愛上自己,對自己無條件的專情、深情。兩人之間的發展就像初戀般的懵懂、青澀、清純。
艾德華與貝拉之間的感情與發展就像剛談戀愛時的單純、執著、義無反顧,這實在是很多女生過往那少女情懷的夢吧。

不得不說,我實在太太喜歡艾德華了(多半也是因為西追XD)。
全新全意的愛著貝拉,不僅是愛,努力為對方著想、努力克制自己的天性、眼裡心裡都只想著貝拉,全心的佔有,也很紳士的照顧貝拉,這應該是很多女生都如此期盼的男友吧。


恩,下一篇希望是小說版的心得。
然後也期盼今年11月電影版『慕光之城-新月』的上映。


=====以下應該算是電影版的經典對話吧(笑)========

[對話一]
貝拉:你幾歲了?
Bella: How old are you?
愛德華:17歲
Edward: Seventeen.
貝拉:你17歲多久了?
Bella: How long have you been seventeen?
愛德華:好一陣子了
Edward: A while.

[對話二]
愛德華:貝拉,現在你就是我的生命了
Edward: Bella, you are my life now.

[對話三]
貝拉:我夢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Bella: I dream about being with you forever.
愛德華:永遠?
Edward: Forever?
愛德華:和我快樂地過完一輩子不夠嗎?
Edward: Is it not enough just to have a long and happy life wit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