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眼熟嗎?

這是我訂婚宴的餐廳 ^___^


聽說在台北坐上計程車,只要跟司機大哥說『新東南』
根本不用拿出喜帖找地址,司機大哥就會把你載到這(笑)

這家餐廳其實沒有特別做過什麼宣傳
不過去過的人大多也是一致的好評
應該可以說是口耳相傳的好去處

這也是除了平價實惠的『晉江茶堂』外,我大力推薦的餐廳
我私心認為,新東南的餐點比飯店好吃又實在


我前後在新東南用餐大概有四次吧
第一次的驚艷是去參加堂姐訂婚
而後就是我自己的訂婚宴、結婚前後的另外兩次則是與L家人用餐


訂婚時在找餐廳,才發現餐廳飯店真的超難訂 #_#
一度還卡在到底要跟結婚同辦、分開辦的抉擇,又拖延了不少時間

我在找餐廳時,我爹又一再跟我提示「可以考慮新東南、新東南、新東南…」
(我爹狂愛這家餐廳)



但,其實當初我去電時根本就訂不到
如果是與結婚同辦的話,更是一點希望都沒有 (因為同一天桌數已經超過負荷)


新東南的老闆希望我再去找別家餐廳
因為我提了幾個預定的日期,幾乎都是他們在接尾牙單的時候

後來確定要與結婚宴分開辦時
我才又致電給老闆,不過也是被以客滿回絕 @@
後來,老闆大概是看在我交涉好幾次的關係
才跟我說,他還有一個小包廂桌數容納的下
但是要走餐廳內的小道進去
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他願意提供給我

這才決定了訂婚宴的地點@@
雖然一波多折,但還好宴後朋友們都一致推崇
甚至還有人跟我說,只顧著吃、忘了照相(笑)


以上囉唆這麼多,只是想跟大家分享這段特別經驗
以下就是前兩週去光顧的分享,請各位愛用吧(L)

都說現在景氣不好,我們這天到達餐廳時,別說裡面滿滿是客,連停車時,我們前後三輛都是分別要去新東南的客人,還一度堵住馬路口了@@

結婚後這是第一次再光顧新東南
也是第一次上二樓的包廂
與一樓相比,二樓的包廂是有點矮窄,不過還是不影響大家吃美食的興致XD



綜合生魚片
這…我是不吃生魚片的@@ (攤),不過這道菜可是十分搶手呢!



山豬肉、油雞、曼波魚皮凍三拼
我特別偏愛的自然是油雞與山豬肉摟(笑)



香蒜中卷
這道菜超正點的! 中捲炒的十分入味,咬起來口感則是新鮮軟Q,微微香辣但後勁十足,不吃辣的人真是可惜了,不過我可是吃的津津有味XD



鮭魚頭味增湯
我第一次喝到印象深刻的就是在新東南
魚頭湯的鮮甜味與味增超match! 吸飽湯汁的油條,吃起來滿滿都是飽和的湯汁,讓人唸唸不忘…但很可惜這天我是客人的身分,夭鬼假小莉,慢一步就眼睜睜看著油條空蕩蕩了Q__Q



這道菜忘了菜名
我很喜歡的就是新東南直接都將蟹類外殼都處理好的貼心
讓你大快朵頤之餘,也不會因為海鮮甲殼的關係,弄得自己顧不得手臉^__^



馬頭魚
這張照得不太好,不過魚吃起來是很鮮甜味美的XD



佛跳牆
恩,這道菜我也是敬謝不敏的,不過可以告訴大家的是,列席的每位都是一碗接一碗的舀著吃呢



清蒸荷蝦
也是一道大家不停動手的菜(有哪一道不是阿?!)



椒鹽軟殼蟹 (聽說大份五支680,但我不知道我們叫的是哪種@@)
是我愛不釋手的好物! 椒鹽配著被炸的酥軟的蟹,我也是一口接一口。



紅蟳油飯
新東南的油飯也是少數我很偏愛的口味
因為敝人在下的腸胃不太好,通常是對油飯避而遠之,不過新東南的油飯我常常忍不住一添再添(羞)




枝仔冰與甜點
新東南的枝仔冰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甜品,貼心準備了小尺寸的枝仔冰,一解飯後的油膩XD


其實我還很喜歡新南東的壽司龍船,不過這通常是一桌8500的筵席才會出現的菜餚。新東南價位雖然比一般餐廳高一些,但吃起來感覺是挺實在的,他的海鮮口感真的都挺不錯,所以一桌酒席六千五起跳至一萬一桌也不是沒有道理。

訂婚時,與店長確認菜色,也有疑問怎麼幾乎沒有平地菜,店長跟我解釋這就是他們家的特色,畢竟一般時菜外面餐廳都吃的到,但他的想法就是希望可以專做海鮮的獨特餐廳。
不過為了符合一般人飲食習慣,我還是把訂婚宴的一道菜改掉,事後還聽聞親友大感可惜。此外,如果婚宴中有素食朋友的話,新東南也可以代訂素食餐喔(另外收費)。




最後附上店址
新東南活海鮮料理
電話:02-2301-423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1段10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00 ; 17:00~24:00
週六/週日 11:00~14:00 ; 17: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