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兩週前,lauremt不知怎麼異想,居然提出帶便當的想法
求好心切的我,每天除了構思晚餐之外,還得籌劃便當菜色

Laurent又是個不愛外食的人,想買現成菜偷懶也不能常做(吐)
於是乎,原本對廚藝增進已稍有倦怠的心又小小復燃了些

總之,既然要帶便當
我是希望便當不只是前一晚剩菜剩飯而已
不然吃便當的人總是會感到了無新意吧(?)
(這個心結,請大家耐心等待我完成一半的『下廚』感文)



(照片是北海道渡假村讓laurent難忘的好吃燉飯
雖然看起來簡單,不過燉飯的層次口感還不錯!)



昨天參考米桶廚房的食譜做了燉飯
不過我做的是『野菇雞肉燉飯』

恩,果然燉飯還是要挑米
家裡常吃的泰國皇家米似乎是不太適合


印象中,蜜月在北海道渡假村吃的燉飯
米粒味道是我吃過最合味的(不過我也沒吃過幾次燉飯拉!(笑))

台灣米、泰國米都不是挺適合的
據說! 義大利米是最適合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實驗看看!


昨天做的雞肉燉飯成品不太漂亮
就不上照片了
不過我覺得口感還算不錯
還是趁記憶鮮明寫下來分享一下


以下,是我改編後的作法


『野菇雞肉燉飯』/ 五人份

*材料:米3.5杯、高湯約12-15碗(留2-3碗高湯最後用)、奶油4匙、起司粉適量、鹽少許、洋香菜葉適量、黑胡椒、炒鍋

*配料:杏鮑菇約五朵、秀珍菇適量、洋菇適量、蒜頭7瓣、紅蘿蔔絲適量、雞胸肉三片、洋蔥一顆
PS.有其他喜好的菇類都可酌量添加


*作法:
1. 先將白米略洗瀝乾備用,洋蔥切丁,菇類切片或拔絲(我將秀珍菇拔絲、杏鮑菇切丁、洋菇切片)、雞胸肉切小丁、蒜頭切碎備用。

2. 炒鍋中火少油,依序先將雞胸肉煎熟起鍋備用,接著將菇類下鍋炒軟乘起備用。

3. 熱鍋將奶油置入,將洋蔥丁倒入拌炒至變透明色,接著將生米下鍋拌炒,倒入三至四碗高湯,小火慢慢燉煮,煮到快收汁時再慢慢加高湯。
依上法慢慢燉煮到米飯有九分熟時,再將菇類與雞肉下鍋,同時倒入剩下的高湯與少鹽、黑胡椒平均翻壓,熄火後乘盤再灑些起司粉與洋香菜葉即可。



做法其實頗簡單的,只是需要一直在旁邊顧鍋子。
我算過烹飪時間約半小時,加上準備材料時間,約45分鐘可完成,如果煮兩三人份時間應該還可縮短。


原本用沙鍋煮,不過台灣米較黏軟,大概下鍋不到10分中就開始黏鍋,
只好緊急搬家去炒鍋(笑)


雖然完成品賣相不佳,沒有米桶做的漂亮,不過吃起來口感還算不錯
再搭配玉米濃湯,昨天晚餐吃的還滿粗飽的(笑)

下次如果有買別種米粒的話,會再嚐試看看,再做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