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比即將五個月了。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小比、跟狀況
只能說,心裡的無奈跟想法累積很多

當然,有人幫我照顧孩子,我心裡是感激的
只是多少還是有些我不太喜歡的狀況

三代之間不同的觀念想法,沒有交會點
再想到未來對教養上一定會有的衝突。
面對某些狀況,無解的局面,讓我很心煩


很多人都說『小孩不能常抱,會抱成習慣』
這個觀念,我不完全認同
但現在現在的小比儼然就是如此

小孩可以抱,只是要看情況抱
我相信擁抱可以讓孩子體會親密和愛
但我也相信適時的放任他在床上自得其樂
會讓他不過於依賴大人的懷抱

有時我會特意把小比放在床上,讓他自己玩
但每次也都有人會出現破壞我的安排…

總之,小比現在就老是吵著要人抱…

小比確定就是過敏體質
(但沒過敏問題的人總不相信過敏體質這回事…)

我多方了解的訊息是,
過敏兒避免在六個月前餵食副食品
其實我是個沒什麼禁忌的娘
只是為了保險起見,我是希望六個月之後再進行副食品的補充

但…已經有人直接就拿過敏原-橘子塞進小比的嘴了…


我信奉外出主義
只是單純相信小孩子該多出去走動
習慣熟悉外面的世界
但出不出門好像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三申五令不讓小比看電視、家裡該禁菸
但沒人把我說的會變笨、視力會變差放在心上

小比現在已深知客廳跟房間的電視在哪
自己就會時時扭著小小的身體像轉過去看

不單只是嬰幼兒會過度吸收二手煙
對不吸煙的其他人也是強迫人家中獎


很多我不喜歡的狀況
但還是只有一個字-『忍』

當然我也知道大家都是愛小比心切
但我總覺得彼此觀念有不同的落差…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也覺得自己家人是最好的
好像別人的想法聽都沒有聽的必要


我不知道我的兒子是生給我還是生給別人的

我的兒子,我這個娘好像很多事都沒什麼決定權
反正我說了這些,也只會被當作是一種媽媽的專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