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2m] 挑食(上)


上週小比精神不佳,再加上幾乎餐餐都剩50ml的關係,
所以我懷疑他又再次感冒了。


平常每餐都有220-240的食量,從去了趟台南回來後,就明顯銳減了食量,幾乎每餐喝到最後50ml就不願再進食。

原本我看小比精神似乎不佳,還以為是延續著水土不服的關係,但後來卻演變成餐餐都剩餘50ml或更甚,好幾餐甚至剩餘了100ml,但不論怎麼要求他,小臉哭的脹紅就是不願再吞進一口ㄋㄟㄋㄟ。

於是,上上週五上午我帶小比去掛號小兒科,醫生看診後表示確實有點小感冒,喉嚨稍稍有些發炎的狀況,開了四天份的藥量,我就領著小比回家。
好在,小比原本就不排斥吃藥,每次餵藥甚至還要吵著要再多吃藥(昏)
所以接連吃了兩天藥,就感覺小比精神明顯好轉,但厭奶的狀況依舊。


原本,我和laurent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上週六晚上眼見小比整天下來只進食約不到400ml的ㄋㄟㄋㄟ(平常約1000ml),再加上前幾日的進食也過少的關係,我只好先開一小包嬰兒餅乾讓小比充飢,laurent也不得已去裝了一杯約100ml的稀釋果汁,想多少把小比的胃補充起來。
(恩,我要先說個前提是,當天傍晚小比也不願意吃飯,不願吃麵糊、稀飯等副食品,小比的態度是完全抗拒,基於小比已經超過三天進食量都不到平常每天的六成,週六當天更是只有平常進食的四成,所以laurent才祭出餅乾果汁應急。)

誰知道,小比一看到是餅乾三兩口就吃得乾淨,一發現是果汁,當下自己就捧著學習杯,一口一口喝得又急又快,沒三五分鐘果汁就乾乾淨淨了,還拿著杯子跟我再要!

當下我和laurent就覺得不太對,這…根本就是挑食。
隔天傍晚跟公公提起這事,果不其然就看他一臉尷尬的笑容…
其實他已經發現好幾天了,剛好又適逢小比初期確實是有點感冒,所以他也沒特別跟我們提起,但沒想到隔兩天小比挑食的毛病卻越發越重…

當然在與公公確認之前,我心裡其實也先預設了這結果,早思考著如何委婉的請他配合我們的想法。

但坦白說,這並不是很好開口,我也確信他不會真的配合我們的做法…我能做的,只有一再叮嚀laurent要他再三叮嚀他爸(但,無奈他是個大而化之的人,一件事的熱度通常不會超過兩三天…),再者就是把家裡的嬰兒零食全都收起來,果汁也喝光光。但這麼做的危險是,當他背著你餵食時,那就肯定是拿成人食用的零嘴…



之前,我與laurent就曾為了公公對小比的餵食有些意見,laurent已好幾次跟他爸起爭執,而我在面對他們爭吵的狀況後,就更難去指正公公的行為…
前陣子,有時會聽說公公買外面市售果汁稀釋後給小比喝,也會要我買些小比喜歡的嬰兒餅乾回家,原本我以為這都只是偶爾的…

前不久才發現,公公早已讓這套模式變成每天固定的餵食
我曾帶著疑惑的態度跟他說:果汁這些零食應該不能天天餵食吧?
但自然是沒獲得共識

短短兩三個月的時間,也已經足夠讓小比學會「挑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