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嘆)
總之,在上周六發現麻煩的「挑食」後
我就跟laurent表示這樣真的不行…


我其實不是個非常嚴厲要求的母親,偶爾的零食甜點冰品只要不過量也不頻繁,原則上我都可以接受。但小比現在才剛滿一歲,原本可以很寬鬆的去面對零食的問題,現在卻演變成必須強制限制。

(再嘆)而面對目前的糗境,我真心希望能塑造一個良好環境,所以要求自己與laurent即便嘴饞也別在小比面前吃,明明就知道小孩看了會吵著要,又為何要讓孩子看著心癢難耐,再回到讓孩子哭鬧後、餵食零食的結果呢?

但我與laurent即便自我要求、避免這狀況後,但公公跟太婆呢?
如何要求是難題,即便開口了,也心知肚明不可能…



這天開始,小比的每餐幾乎都在嚴厲的責罵下完成…

每餐小比只要剩餘100ml、50ml,我都得用嚴厲的態度去要求小比要完成進食,要求他最多剩餘也不能超過30ml。於是這晚開始,小比每餐喝到一半,就會開始上演「賭氣扁嘴、撇過頭不看我、臉嘟著生氣,眼看沒輒又換上哭泣的小臉央求我…」

看在娘心當然也是不忍心,但為了改正挑食的習慣,
我也只能收起憐惜,嚴厲的要求小比…
為此,小比這周與我的關係多少有些影響 (小比討厭媽咪中 Q____Q )



所幸的是,挑食毛病在一週的嚴厲實施下,多少還是有成獲的(鬆)。



讚美自然是比疾言厲色有效…

當進度一次一次從剩餘100ml慢慢前進到50ml、30ml,甚至幾乎喝光光時,我總會帶著驚奇開心的神色大力稱讚小比的進步,小比從責罵聲中慢慢進步到有掌聲稱讚後,自然是很喜愛這種感覺。

現在幾乎每餐喝完都會自己拿著奶瓶在小手晃晃、再側臉衝著你笑,等待讚美(笑)。現在小比喝完ㄋㄟㄋㄟ小手會緊捉著奶瓶,好像那是他的戰利品似,走到哪就帶到哪,還會搖給旁邊的大人們看,大人們也就跟著附和他、輪流稱讚他((笑)好像有點太過了,不過小比很開心)。

有次清晨喝完ㄋㄟㄋㄟ,看到一旁的laurent還在睡,居然把奶瓶放在laurent臉上,大概是希望他可以醒來就看到小比的戰果,然後換取讚美吧! (笑)



我真的為了挑食這件事傷透腦筋,但現在零食果汁真的都消失了嗎?
恩,每晚的睡前的大掃除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地板、床上偶爾還是會出現零食包裝袋…

在有改善的情況下,我自然也難以要求餵食的觀念,但起碼這周每餐剩餘量大多落在30ml左右或更少(笑),這對媽咪來說已經略感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