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讓上週香港探親之旅順利成行
這次居然停筆快一個月了(驚)
希望~我可以像meko一樣快速趕進度(笑)



再送上一張是一歲前到最近的照片給大家解解悶(笑)




大概兩個月前我們發現小比喜歡握筆塗鴨的新樂趣
Laurent還特地去買了一套蠟筆畫冊
不過小人不賞臉
總拿著蠟筆研究、送嘴裡,但就是不塗鴉

後來我又買個彩繪遊戲版
小人一開始還有點興趣
現在演變成每天早起拿出來踩踩、亂塗兩筆就扔在一旁

最愛用的還是原子筆!


我就在想,到底該規範還是不規範的好?


小比現在看到筆就吵著要拿
一開始還規矩的畫在我們遞給他的畫紙上
畫著畫著就不安分的往四處發展

若是我顧他,自然不可能讓他有看到原子筆的機會,更別說拿給他
但,偏偏大多時間都不是我顧
而這種事也很難要求

再者,小孩喜歡拿筆畫畫也是天性
只是,當他塗鴉塗到牆上、枕頭床單、衣服甚至畫在自己、別人身上時呢?



我是學設計的
小時候最鮮明的記憶是四五歲時拿著畫筆本子去空地上隨筆畫畫

想遠一點,我沒想過小比未來是否跟我走同一個方向
想近一點,我對枕頭床單上的殘局很是無奈、對我的昂貴眉筆消耗速度、也感到很心疼(囧!)




那為什麼title是說謊呢?

上週四晚上洗澡後,我和小比照例是躺在床上遊戲等著睡覺時間
小比照樣橫跨在我身上,突然伊伊阿啊的要我看他手指的地方
我才發現新婚買的那套漂亮床單被小比畫了一堆原子筆痕跡
再回頭看他又指著枕頭的地方,也是一片原子筆走過的足跡…

當下,我就皺著眉頭質問小比是誰的傑作

誰知道,小比看我皺眉質問他,一臉的不知所措
在我連聲追問下,居然就指著laurent說是他的傑作

我沒想到小比居然會有這樣的反應
就忍著笑轉頭跟laurent說小比污賴給他
換laurent轉頭質問小比是誰畫在床單上?

小人眼看耍賴不了
居然又指著門外(小比還不曾開口過,從他的表達解讀是爺爺的傑作)



這下好了,我們真是哭笑不得
這麼小的小人居然學會了耍賴說謊

想想,在家庭成員內,我應該是多居黑臉的角色的那位
雖然還是無關緊要的小事
不過再想想,我又有些擔心這耍賴說瞎話不知道該怎麼導正他又或是暫且不管?



隔天晚上,同樣的戲碼又上演

這次我換了一個態度
笑嘻嘻的問小比床單上漂亮的塗鴉是誰畫的呢?

小人也不簡單
大概想起前一晚爸媽倆一開始皺眉的臉色
這晚不論我怎麼笑嘻嘻的問他,小人也是堅持是laurent或爺爺的傑作

不管我怎麼誇獎床上的塗鴉多漂亮
小人就是不認帳





這時我才有點感嘆
平常老是為工作與安頓家人、環境在忙碌
再加上自己的急性子、101號表情
即便常常提醒自己要平常心、要和緩
但有時面對問題當下總還是無法轉彎


又想,小人即便到處塗塗畫畫
遭殃的家具家飾也比不上一個小畢卡索的快樂吧




恩,在小畢卡索的快樂和乾淨整齊間,希望我能取得平衡
也希望,有個辦法讓小比大方承認他的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