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出遊! 也很久沒好好整理要po的手記
一開始就先貢獻小比歡樂游水的清涼照吧!


從過年前後就一直忙碌到現在,幾乎每天都脫離不了殘業的日子,假日就算沒進會社,有時也在家裡持續加工,身心疲憊!

身邊的夥伴從年後就一一出遊
原本預定二月底出差的桂林山水之旅,也因為時間排不出來,無法成行
只能眼見著瑪姬去了日本、lucy去環島一周、接著又跟meko以工作之名出遊桂林,辦公室只有我孤零零的跟工作奮戰,日復一日

對著laurent發了很久的牢騷,「戀家」的laurent才勉強說:
1.兩天一夜,2.在飯店悠閒的度過一天,3.飯店餐點要好吃,4.不能離台北太遠!
限制了幾個條件,不過對終於能圓夢的我,還是欣喜的找了幾個頗具好評的飯店,最後終於排定在萬里的福華大飯店翡翠灣兩日一泊的行程,上週硬是請了特休成行。


大概也因為工作終於告個段落,又能好好放鬆休假,出遊前一晚即使很累也捨不得早睡。我大約半夜兩點才剛入睡,一早五、六點小比居然就早起,又鬧得我疲憊不堪,後來顧不得laurent、公公跟奶奶一早起床的等待,我睡的不醒人事,直到近中午才慌忙的隨便整理行李出門。

延著高速公路,我們走到濱海公路,順著北海岸一直前進到野柳、萬里。沿途的蔚藍的海景、再加上車道順暢,大家的心情都很好。
我與laurent婚後就沒有再出遊過,偶爾兩人一起去家x福採購,在laurent心中就算是帶我出門約會了(囧>)…


※ 這是在濱海道路的景觀休息站照的,小比看著海很是納悶的樣子

出遊途中一路上,小比都很是困惑的樣子。
也許因為很少出門的關係,小比從四五個月後,就明顯感到他認人又怕生,最近兩個月來更是明顯,只要一出門,他就笑顏盡失,神經緊張的不得了…這次出遊,即便身邊有我們如此熟悉的家人相伴,也一直是到飯店chick in後,他在房內小睡後,才逐漸笑顏展開。

順著野柳風景區而上,因為海風很大,所以一路上我們幾乎都沒下車,只是慢慢開車沿途欣賞白天藍海。直到金山短暫停駐進食後,就進飯店chick in。
之後的行程就很簡單了,先是小比的午睡時間,接著又換laurent疲累的沉睡,就在等這個起床,又等那個起床的接替下,時間就到了晚上七八點。游泳就不可能了,只好稍稍逛逛翡翠灣飯店的室內設施。


因為淡季的關係,晚餐不提供歐式自助餐,取而代之的是西式套餐。我們四個大人就一人一款套餐。


※ 先是前菜部分,附餐的麵包口感不錯,但我真的超級推薦「海鮮巧達湯」,濃郁味美的湯頭與食材,幾乎可說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巧達湯了吧! 附送小比等餐照片一張 XD


※ 左上至右下:我不記得確切的名稱,酸辣鱈魚排、豬肉捲、德國豬腳、羊肋排。最普通的反而是羊肋排,感覺口感稍硬,鱈魚和豬肉捲還算不錯,最好吃的是德國豬腳,口感還算酥脆。剔除調味料後,小比對鱈魚排也很捧場,一口一口吵著要。


※ 甜點我倒覺得普普通通,大概因為期待過高,雖然稱不上失望,但就覺得普普通通。福華翡翠灣的餐廳很有西洋風味,一再讓我回想起蜜月旅行在北海道的小樽的希爾頓飯店,當然不盡相同,但總覺得餐廳的感覺頗為相似。


因為旅遊淡季的關係,住房的旅客少之又少,若不是後來在餐廳跟電梯碰到其他旅客,我大概會以為當天的房客就只有我們一行人吧!
人少有人少的好處,沒有擁擠、也沒有被打擾的感覺。但相對很多設施也因為節約之故,不做開放。後來才聽聞翡翠灣在夏天的熱門與好玩,於是我沒看到夏天才有的戶外音樂會、沒有歐式自助餐、沒有戶外游泳…,這大概是最大的飲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