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感覺一眨眼,小比邁入了八個月。
糟糕的是,最近過於忙碌的媽咪,沒時間寫下成長歷程。
回頭看,上一篇關於小比的成長紀錄,已經是將近三個月前了,噗!

憑著印象,大概列了以下。

* 六個月的小比。
※ 之前說過長牙了,從五個月到現在八個月了,還是兩顆小牙。我很煩惱刷牙跟吃氟錠的問題,因為小比睡前一定會喝最後一餐,但往往喝著喝著也睡著了,總不能在他睡著後,我還掰開他的小嘴,仔細替他刷洗吧!?
再者,氟錠的服用,必須與牛奶間隔一小時以上,晚上是不可能捉好時間餵了,而小比爺爺對預防保健持反對票,所以白天也不可能了。

※ 還是牙齒的問題,這小子非常精明。大概是還要再發牙,所以牙齦很癢。不過老是捉著別人的手往自己的牙上用力咬,自己的小手可是只放在嘴巴邊邊含著呢!

※ 流口水,流到像要淹大水一般了。
※ 小比對自身的手腳運用比較有點概念了,這時候對放入他嘴裡的奶瓶很有想法。總是會自己先把奶瓶捉出來,用小手捏捏奶嘴頭,像是在檢查一般,然後一個大笑臉衝著餵食者笑,好像在說:「恩,我檢查過了~」

※ 很喜歡「坐著」。不過不是很穩,常常會往前往後的仆倒。
※ 好奇心特旺!


* 七個月的小比。
※ 翻身跟爬都很快,大人才一轉身,小子已經從躺著,到好好坐著瞪著大眼睛東張西望了。爬行神速,是一件好玩也讓人擔心的事。
從上次那個大黑青腫了一周後,前兩週的一晚,我在準備熱水給小比洗澡時,小比爸爸一個不留神,我遠遠就聽到小比跌落後的嚎咷大大哭,那晚小比氣老爸的不留神,所以堅持不再給爸爸抱抱,整個小人黏在我身上不願放手。
我們討論了幾次,本來我很堅持想買護欄跟緩衝墊,但laurent說:小比現在連在小床都會扶著桿子站了,若是扶著護欄往外翻,豈不跌得更慘?
所以決定就買個大型的緩衝墊,平常舖在地上也是個玩樂區。

※ 小比的好奇心有增無減。不願意乖乖坐在小車上,非得要大人抱在手上東瞧西看的。強烈的好奇心,常常大人跟他說話,小人顧左右而不理 :!

※ 小比的副食品之路,斷斷續續。將近三週只能靠著小比爺爺唯一會做的蘋果泥,做為ㄋㄟㄋㄟ之外的一點零食。不過上週某幾天,我試著增加小比的大骨粥份量,減少一餐ㄋㄟㄋㄟ,他幾乎吃的比媽咪的晚餐還多(除了外食之外,我盡量奉行一餐五口飯的原則)。可以的話,每晚都讓小比吃一餐副食品。

※ 小比的認生,很讓人摸不著頭緒。這幾個月回外婆家,總是不給人抱,尤其就是最疼他的外婆,若是排順序的話,大概是舅舅>阿姨=外公>外婆。弄得外婆很傷心。在laurent家的聚會也很不一定,有時候也是誰都不讓抱,有時又像是誰抱都可以。有點不知道怎麼改善這關係,起碼別讓外婆傷心吧。
小子阿,外婆久久才能見你一次,對你又是心心念念,你就認清楚外婆的臉和味道,把她深深放入你的記憶。

※ 小破壞王,現在爬行是基本功,最愛往床頭上爬去一一翻出他的用品,不然就是跟媽咪搶書。

※ 不知受了誰影響,最近常抿嘴。老把嘴唇往內含住,發出一些噗噗噗的聲音。除了張口時口水會噴出之外,好處就是比較不會像之前一樣猛流口水。


在BBH上看了好幾位媽咪都說同月的寶貝已經會叫人了,就連lucy家兩個同齡小寶貝都會叫媽媽、阿爸、阿伯…,我們家的小比除了噗噗噗之外,絲毫聽不出有任何進展到ㄅ(爸比)、ㄇ(媽咪)、ㄧ(爺爺)的發音。Laurent跟小比爺爺現在整天都跟小比說:要會叫人才抱抱,不過小比看起來挺不賞臉…我也很期盼小比的這天快快到來,不過還是順其自然吧!

幾乎快忘了,最近兩個月發生了些什麼事,媽咪每天殘業,連週一還是週五都快分不清楚。每天回家都快沒有力氣抱小比,最多的相處時間也只是睡臉相伴…

---
今天送來了大的緩衝墊。
我又訂了簡易傘車,弟弟送的那台出門實在有點吃力,有時長輩、老人家想帶著小朋友出去散步,也頗為不便。除了傘車,還訂了防蚊、手環搖鈴,希望C/P值呈正比。

最後,就希望下週可以順利排假出遊,帶小比到處走走,媽咪也散散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