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試做了常在外面點的「咖哩雞肉焗飯」,大成功!(大心)
這是參考米式廚房「米桶」的食譜作法,分享給大家參考,做法超級簡單。不過還來不及拍照,就進了我們一家的五臟廟了,下次會記得先拍照給大家看^___^


咖哩雞肉焗飯 (兩人份)
不一定要用烤箱喔,用微波爐也可以很簡易的完成。

※ 材料:雞胸肉兩片、起司絲、咖哩粉(或咖哩塊*4小塊)、三碗白飯、洋香菜葉(超市就有賣調味罐包裝的,一瓶約40元)、1~1.5碗 的高湯、黑胡椒。
※ 蔬菜:洋蔥約1/6個,玉米、洋菇切片少許、紅甜椒少許、紅蘿蔔、青豆(可買超市的冷凍蔬菜包,比較方便,一包約40元)。
※ 雞肉醃料: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咖哩粉1-2小匙、蒜頭兩個、太白粉1小匙。

※ 批ㄟ斯:我選用雞胸肉是因為比較沒有處理骨頭的問題,而且比較好切、也比較便宜。再者蔬菜的部份可依個人喜歡添加份量,也可以添加其他蔬菜,譬如青椒、鳳梨、葡萄乾…等;我個人是覺得咖哩粉不好捉口味濃度,所以把咖哩塊敲成粉塊狀。
起司的部份,大多人都建議焗烤專用的起司絲,不過我家裡有現成的起司片,我就把它切成細條狀使用。高湯可用1/4塊的雞湯塊泡熱水,可讓料理不會太乾。


※ 作法:
1. 先將雞肉切小丁後,置入醃料醃半小時;同時先將洋蔥、紅蘿蔔、紅甜椒等蔬菜切小丁,跟玉米青豆備用。
2. 接著,先將雞肉煎熟,起鍋後再撒些咖哩粉在雞肉上備用。
3. 將蔬菜下鍋炒香,加入少許的鹽(可不加,我是覺得咖哩已經滿重口味了,布太需要再加鹽),及一大匙咖哩粉翻炒至熟。
4. 最後再加入白飯拌炒均勻,這時可以加一碗高湯,讓料理不會太乾、黏鍋;熄火後,將煎好的雞肉丁放入稍微拌炒,讓雞肉分布均勻。
5. 盛起在烤皿(瓷製的器皿也可,但要小心太燙手!),均勻灑上起司絲、洋香菜葉、黑胡椒。
6. 先放入微波爐微波1-2分鐘,再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00度快速將表面焗烤到金黃微焦,約兩分鐘即可。(先用微波爐烤,是因為比較不會有烤箱烤過頭的問題,也可用微波爐就不用烤箱了)

以上,作法真的超簡單!
其實不用再加起司,直接吃就變成咖哩雞炒飯,也是挺好吃的。

最後提醒,要小心烤箱烤過後的高溫,我就是一時失察用手拿著燙呼呼的瓷碗,被燙傷了,真是完美中的不完美 :~


Maggie桑跟璐西桑不用等我下廚,就自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