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久的食譜(笑)。
這也是參考「米式廚房」的作法,米桶達人的食譜,實在助我良多(還是笑)。

上個月看電影前,先衝去了「食尚玩家」介紹的日式豬排店,想一嚐電視鏡頭下嬌嫩欲滴(?)的好口味。不過可能期望越大、失望越深,走出店家,是帶著「不過如此」的心情。坦白說,我跟laurent都覺得我自己做的好吃多了。

當然這家店的口味很奇特,可以在豬排內夾帶了泡菜、蔥鹽、咖哩…等口味,真的是頗具新意,除了咖哩的口感較重、很濃郁之外,其他口味我真的吃不出好味道。不過也可能是我跟laurent已經吃慣了重口味吧(?)。

這可不是說這家店不好吃,只是因為消費小貴,吃起來卻沒有符合價格的期盼。真要說起來,家後面一家小館只要1/3的價格就可以吃到濃郁的藍帶豬排,還有豐富的配菜,感覺好像更是實惠多了(?)。



* 一次可以點兩個主菜口味,我們分別點了炸蝦、咖哩豬排、蔥鹽豬排跟藍帶豬排。左上是前菜部分,很爽口;右上是看起來很濃郁、但吃起來還好的藍帶豬排;接著就是我的咖哩跟蔥鹽豬排,還有laurent的大蝦,下列的左圖是我的套餐,有那很好喝的mizo,右下圖是很濃郁的芝麻冰淇淋。。

會這樣說藍帶豬排,是因為若先吃了我的咖哩排再吃原味的豬排的話,就完全沒味道了;但若是先吃了咖哩排再吃我自做的藍帶豬排,應該還是可以吃出很濃郁的起司,可能因為我們不是開店的,所以本下很厚:P。

還是附張小圖,讓大家搶先看看。但我當天忘了帶相機,只有一台畫素不太好的手機,大家就忍耐看看摟~

如果想知道是哪家店家,可以再私下跟我問,我還是挺推薦的,只是自己會做後,可能會覺得自己做就好了^__^

不過這家店的味噌湯口感是我喝過最不錯的,開胃小菜也是特別的簡單新口味,我回家試做了一次,吃起來就很不錯。但味噌湯還做不出這店的味道。

以下,就認真介紹這到小小費工,不過簡單好做的「藍帶雞排(豬排也可喔)」吧。


【藍帶雞排】

※ 材料:雞或豬里肌肉片四或六片、起司片、雞蛋適量、麵粉適量、麵包粉適量。

※作法:
1. 先將里肌肉片拍鬆、拍薄,盡量讓每塊肉片大小一致。
2. 將兩塊大小相近的肉片上抹少許鹽、胡椒。
3. 在中間疊一片起司,要比肉小。
4. 在放置起司的同一面里肌肉片外圍抹一圈太白粉,再將兩片肉合上用點力壓緊。
5. 把整個肉片團上沾均勻的麵粉,薄薄一層。
6. 上一層蛋液。
7. 最後再裹上一層面包粉,沾時用點力讓麵包粉沾的札實。


8. 中油溫就可下鍋了。用中火炸約三到四分鐘,過程要翻面才能炸的均勻,顏色快變金黃色時,把火開大讓油溫升高約30秒,即可起鍋。
* 喜歡加火腿的人也可以放在起司片旁,但一樣要比肉片小。

* 其實我還有個比較經濟實惠的作法,因為照上法做的話,吃一塊就會超級無敵飽了。我是建議可以選用大一點的肉片拍鬆、拍大,就夾半片起司片,再直接把肉片對折用太白粉黏上,一樣在外依序裹上麵粉、蛋液跟麵包粉,就下鍋炸。這樣一次吃一個、兩個差不多也飽了,就不用一次吃進兩大片了,也不會用了太多肉片。


最後來看看成品吧!

好了,終於對得起常常讓我炫耀好吃藍帶雞排的姐妹們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