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完成品)
同樣是惠我良多的米桶食譜 ^__^

馬鈴薯,其實是我最不喜歡的食材之一!
不過laurent倒是非常偏愛加了馬鈴薯的料理,每次做咖哩、或紅燒肉時,總是耳提面命的一再要求我多加點馬鈴薯。但,我其實就最不喜歡煮食後的馬鈴薯,那糊糊爛爛的口感。

與其用煮的方式,我是比較偏好油炸、焗烤 :P
參考了米式廚房,做了烤馬鈴薯盅。另外還有馬鈴薯烤餅、蒜味馬鈴薯條都挺好吃的喔!

※ 材料﹕馬鈴薯兩個 / 起司絲適量

※ 馬鈴薯拌泥料﹕薯泥約2/3杯的量 /蛋黃1個 /火腿1大匙(可用熟培根替)/洋香菜切碎1匙/鮮奶油20ml(可用牛奶)/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 做法﹕
1. 馬鈴薯洗淨不去皮、切半,蒸熟或微波叮熟。
(提醒大家:切馬鈴薯橫的那面,因為橫面面積較多,放在烤箱時會較平穩。)

2. 接著用湯匙趁熱挖出馬鈴薯泥,並將把馬鈴薯泥跟所有拌料混均勻,最後再填回剛剛挖空的馬鈴薯殼,即變成馬鈴薯盅了!

3. 最後上面灑上起司絲,放入預熱烤箱200度,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一般家用小烤箱,建議焗烤五到十分鐘,或不時查看馬鈴薯的表面有否金黃即可。

.在烤的途中,表面已經化融結皮了,再用溶化的奶油刷過整個馬鈴薯,這樣薯皮會烤出微焦金黃色。


( *先小烤了約三到五分鐘取出的樣子)

.我用了兩個小馬鈴薯,切成四份,但只做三個,
將其中一個全壓成薯泥,讓填回餡料時可填滿滿小丘狀喔!


(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