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愛妳喔!


之前說了幾次,小比的認人、怕生、緊張,只要走出家裡大門,他的笑容就會盡失、小手也會緊捉著你不放。

九個多月的小比,好多了。
現在常常盼著大家帶他出門,看到爺爺、爸比媽咪換裝,也會指著門,好像在說「我也要去!」。不過,真的出門後,還是感覺得出他的緊張,認人認生的情況好轉,但得視家裡的大人出現了幾位,他才決定他放不放開的程度(嘆)。

* 九個月的小比。
※ 兩週前吧,發現了新的兩顆小牙。現在總共是四顆門牙,就上下兩排各兩顆。
所以,牙齒的保健真的該想想辦法了。
附帶一提,後來又聽別的醫生建言:氟錠適合還沒全長完牙的小小孩,若是長完牙了,氟錠的幫助就不大了。

※ 不會流口水了。終於不用再跟著後面擦擦擦(笑)。

※ 很會站了。坳不過攻勢,於是,家裡現在有一台小比橫行的「螃蟹車」了。剛開始,小比只會倒著走,現在是橫著走,不過才短短幾週,看的出他很會控制方向了。
本來,我也是很擔心會否影響小腳的發育,硬是等到八個半月才讓娘把小車拿來,現在就是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情,畢竟有了小車對家裡的照顧者真的輕鬆許多…

※ 副食品,還是斷斷續續。不過比較讓我煩惱的是,小比的爺爺什麼都餵給小比吃,即便我在場也很難拒絕掉,更恍論我不在家的時候…
這兩天laurent家裡為了慶祝母親節,連著兩天晚上,我們都在外面吃館子。幾道菜下來,小比爺爺就會一直交代我舀些給小比吃,我實在是無奈不得已。與長輩的觀念有差異,他總覺得我的顧慮擔心是多餘,幾次無奈隱忍後,有時我實在也是很不高興,而laurent對這狀況也拿著沒辦法。像昨晚在餐廳,公公拿著山藥、奶奶拿了豆沙就往小比嘴裡塞…。過年時,小比爺爺趁我不注意時餵小比蓮霧,還不會咬、吞嚥的小比當場就卡在喉嚨,直咳得小臉脹紅,這畫面還猶在眼前,但隔天小比爺爺仍舊我行我素,照樣餵小比蓮霧…
我真是千萬的無奈,也沒法當場阻止…。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大聲吼出我的心聲!

真的!請別把0歲的嬰孩當成大人一樣,什麼都餵食,腸胃真的不舒服、或是發生了什麼危險,累得也是孩子跟爸媽,出了什麼問題,就算負責也比不上悔不當初…

※ 很黏爺爺,這是可預期的。畢竟爺爺是家裡照顧者,小比漸漸長大,從一開始對媽咪的不放手,到現在黏爺爺或誰抱都好,有時還不客氣的硬是要爺爺不要媽咪抱…。演變如此,中間當然有很多媽咪的自私,但就迫於無奈的我忍不住還是發了點牢騷…

※ 生理時鐘大致底定了。每天晚上十點半睡覺,早上八點起床。不過偶爾也是有出槌的時候,但大致都遵循這個時間。還不錯,在小比睡後,我也比較有點自己的時間可以看書、上網。

※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小比常睡的不安穩。睡個覺翻來覆去的狀況越來越糟糕,整個小人幾乎轉了360度,若大人不在身邊,很容易就會跌下床。體溫也偏高,但真的量了體溫,又挺正常。
很容易疲累,這幾天起床沒多久,又是哈欠連連,吵著想睡。有點擔心,又看不出什麼問題。這麼特地跑去看醫生,好像又有點小題大作了。下週要帶小比去健檢,希望一切都安好。

※ 很愛尖叫,大概自己也很想講話吧。常常尖叫連連,吵的耳朵都要痛了(笑)。不過嘴裡還是只會發噗(ㄆ)的音。

※ 愛亂丟東西,手裡捉了什麼都往旁邊丟。看書說,這時期的孩子常常會玩「我丟你撿」的戲碼,是在訓練自己的捉握、空間感跟眼手協調能力。
13姨買的combi小球,laurent拿來跟小比玩你丟我撿,一開始小比沒什麼反應,後來意識到小球可以這樣玩,就什麼都拿來「我丟、你們撿」。

※ 很會看臉色? 大概上個月丟了床邊的豬鬧鐘,被laurent狠訓了一噸。小人不知道真懂還假懂,總是笑嘻嘻的想瞞混過關,laurent卻沒這麼好算了,硬是惡狠狠的訓斥了一頓,小人眼看笑嘻嘻過不了關,面對爸爸的兇呼呼,忍不住就啼哭了起來。那之後,又發生了幾次,但小人幾乎都不太哭了,還是笑嘻嘻的面對。
昨晚被小比狠狠捉的手臂都破皮,幾次說不聽後,故意扮惡臉要小比學著不能這麼捉人,一開始小比還笑呵呵的,看我板起臉來,才愣的收起笑臉,皺著小眉小臉看著媽咪,不過敵不過小比的可愛,我自己都忍不住笑場,最後母子倆還是抱在一起大笑(嘆)。

※ 會親親,上個月回家還表演給娘家的媽媽看。我跟小比說親親,揪起嘴巴靠近小比,小比就會奉送我一個大親親,有時還會接連親了好幾口。看得娘家媽媽直說「妳們這對母子真肉麻!」。有時候,我才回家,小比就湊過來張著小嘴要親媽咪^___^
有次在外面跟小比又玩了起來,一旁laurent的姑姑看到了,也跑來跟小比要香吻,我就不太敢在外面跟小比玩這遊戲了,自己的爹娘還好,不過其他叔伯阿姨爺爺們也都來這套,那就不太好了…

九個月的小比,我想再過沒多久,就會小走步、會叫人了。還是一樣,希望他一切都好好的長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