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砰…小比掉下床了。

小比七個月了,雖然還不會爬
但翻身能力越來越好


昨晚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後
才聽到公公無奈的提起這件事

晚餐後小比睡著了,公公像往常般把他放在我們房裡的大床讓他小睡
不知多久,奶奶進房查看才看到小比已跌在地上嚎啕大哭


昏黃的燈光下,我竟還沒發現小比臉上的異狀
聽得傻愣的我,看著懷裡還對我笑嘻嘻的小比
我真的好心疼

抱進房後,才開白燈
就清楚看到小比右額上的黑青,
額際腫了一塊黑青,連著眉角還泛著一點紅
光看著,就覺得跌得不輕
再想著,小比一臉驚愕躺在地上哭的模樣,我就難過的無法自己

小比早已忘了剛才的疼痛,臉上掛著對媽咪的大笑臉
但我看著黑青與笑臉的對比,眼裡的淚無法克制的流下


雖然早已聽了一些過來人的經驗
『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養小孩哪有不掉床的』
隨著小比的成長,我一再給自己心理建設會有這一天
明明就知道這沒什麼大不了,哪個小孩不是這樣過來的…
但真的看到小臉上的黑青淤腫
眼裡的淚就撲撲的掉落

我好自責,如果最近我沒老是加班、如果我在家的話…這類事後諸葛的聲音一直跑進我的心裏。這陣子工作太忙,除了假日跑會社、工作帶回家以外,上班日也幾乎不過九點後是進不了家門的。
昨晚依舊在九點左右回家,卻聽到這麼令我倍感心疼、歉疚的事件。當然,這不是任何人的錯,孩子總有這種關注不到的時候,但如果我在家的話,我會在小比身旁陪他睡覺,就不會發生這件事。

工作帶來的疲累焦躁、生理期的不適、諸多情緒反彈,再加上這樁,心裡真的好難過。而一旁還嘻嘻哈哈的小比,自然不懂媽咪的傷心來自他。


洗澡時,我還細細檢查了一下,好險除了額頭之外,其他地方應該是沒摔到。但,抱進房後,不確定是毛巾才剛碰到額頭、還是小比自己壓到黑青,小比又哭了…

已經是我心情最低劣的時候,奶奶卻在此時說了讓我揪心刺耳的話『他還沒習慣你、奶奶抱奶奶抱…』,並伸手過來就要抱小比…

我幾乎快無法忍受這段時間以來,因為她對小比的愛、因為他把自己生活重心放在小比身上,過度介入我的生活所造成的困擾…但,我自然是不可能回應什麼,只是低著頭緊緊的抱住小比,忍著眼裡的淚,不願讓他離開我的懷抱…
雖然我也清楚她這麼的舉動只是出於對小比的愛、知道他是無心無意、知道他不是針對我,但這卻直接傷了我這個媽媽的心…


將小比穿整好後,熄燈餵小比睡前的最後一餐,黑壓壓的一片,我無止盡的狂哭…

職業媽媽的心酸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