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部分更新內容喔!) 

很多人也許搞不清楚餐廳城市(簡稱RC)到底在玩什麼??
也或許玩了,對整個遊戲規則還是一頭霧水,所以我們到底要怎麼在RC經營自己的餐廳呢
?
 

前面已經介紹了兩篇關於『小員工奴役』與『娃娃裝扮
接著先概略講解一下RC的規則,與食譜篇好了

 

◎ 1. 增加人氣(即大拇哥指數)--- 

 
多人來你的餐廳光顧,自然就會多賺點金幣與經驗值給你囉!

販售每道菜都是定價金幣2元,想在一小時內賺到一千元,就需要有五百人來消費,這並非不可能喔!所以這時店內人氣就很重要,通常剛開始玩大概會有0-30間的人氣不等,隨著你的餐廳擺置、菜色升級,還有店內服務調配…等都會影響大拇哥的高低。

當你一切都設置好後,偶爾還是有些突發狀況,譬如最近我都得花很多時間哄小比睡覺,從晚上10點關燈上床一直到半夜一點他才睡著,這段時間我又偏偏讓餐廳開門賺錢,沒在顧的下場就是大拇哥指數從50降到4…
隔天即使把店內都打點好、開門賺錢,也都因為大拇哥太低導致沒人上門QQ

 



◎ 2. 食譜與經驗值升級up、up!---

剛剛說了每道菜不論是1級或10級,你的收入就只有僅僅金幣2元,
你也許會納悶『那~何必要升等菜色呢?!』


雖然每賣一道菜只有區區2元,但隨著你菜餚的等級,經驗值可是不一樣的呦!

0910 食譜-1.jpg 

 

我們再來看看圖解,每道菜下方都會有它所需的食材,大多需要三種至四種材料不等,食材圖示若顯示灰色就表示你沒有這個材料,當你收集或購買到所需的食材後,該道菜就會顯示『LEARN(學習)』或『LEVEL UP(升級)』

食譜內分別有starter(前菜)、main(主菜)、dessert(甜點)與drink(飲料,只有15級以上的餐廳才提供販售),每款菜餚都有0-10的等級,有點類似你從廚房菜鳥升級到主廚等級的意思吧,畢竟菜鳥做的美味蟹堡跟海綿神廚做的一定有口感差別吧!

 

顯示0級的菜表示你手邊沒有這道菜需要的食材,所以你無法學習怎麼烹煮它。
1級的菜當它販售出可獲得1.0的經驗值,每升等一級就會增加0.2分,累積到目前最高金盤(10級菜)就能獲得2.8分。因此,將菜餚集中火力升級,對想升級的RC新手真的很有幫助的!

此外,1-9級的餐廳 前菜、主菜與甜點只能各出一道,而10-19級的餐廳可以各選兩道菜,20級以上的餐廳就是各選三道菜。

 

從上圖畫面中上方也能看出自己到底能出幾道菜,重點是這句話『3/3 DISHES SELECTED』,像我可以出三道菜、我也都選滿了,就會顯示3/3,若你是出兩道菜,你只選了一道,他就會顯示1/2。

當然你也不一定非得要都選滿兩三道菜,如果你可以出兩道菜,但在main內只有一道菜是10級,另一道才2級,你可以只選擇10級的
菜就好。

 

最後提醒朋友們,當你確定要出哪道菜,千萬記得要點要那道菜啊!像我ㄧ開始不知道,就傻傻沒點它,所以我的餐廳就傻傻沒出菜(@.@a),菜餚旁邊那個黃黃、會轉動的圈圈就是有選到的意思囉!
 

 

◎ 2-1延伸—食材取得辦法!
 

2-1-1. 每日登入贈送禮—

天第一次登入餐廳時,系統都會贈送一個隨機的食材,作為鼓勵你玩RC的禮物(參考下圖)。

0903 每日食材.jpg 


 

2-1-2. 每日QUIZ—(這個圖片我再後補吧)

入餐廳後,你會發現你的餐廳信箱有一封名為QUIZ的信件,這也是系統發給你的,當你點開後,會出現一道關於餐廳或食材知識的問題,在限時內答對的話,系統一樣會隨機贈送一個食材作為鼓勵。

 

下圖即是關於Quiz的過程與圖示給大家參考看看~ 

0911 RC QUIZ -1.jpg 

1. 首先你會發現信箱裡有這封信...點開後,便開始10秒計時...

0911 RC Quiz-2.jpg

還好今天的問題很簡單,蜂蜜從哪來的?
ANT:BEES,
於是我得到以下的食材鼓勵

0911 RC Quiz-3.jpg

 

 

 

由於餐廳是英文語系,在限時壓力下它的問題大多讓人很難有時間看懂並思考答案,如果猜錯就損失了一個食材,這多可惜啊!?

 

所以,請愛用你鍵盤上的F5按鍵XDDD
當你看到答錯大x出現,在系統存檔前馬上按F5的話,有一半的機率可讓系統來不及反應,你便可重新進入餐廳,重新再一次猜題XDDD
也有網友歸納出網頁,將目前碰到的問題作題庫給大家使用,不過說真的我個人是來不及在限時內去key關鍵字找答案,所以我還是用這個笨方法囉~

這大概也是online game無法避免的一個狀況,大家就好好愛用這個辦法吧,不過我感覺這對使用IE的用戶較有利,若是使用火狐的話就建議你直接關掉該頁面,可能因為火狐會先篩選網頁內容而影響作業速度,我若用火狐頁面根本就來不及,不過火狐的好處是餐廳的人物顯示都不會有空白破圖XDDD

 

 

2-1-3. 當個餐廳農夫---

 

這就是之前提到的餐廳更新之一,當你的餐廳等級到達16後,除了獎勵金幣外,還可以開始耕種餐廳旁的農地,原則上有九塊農地,16級可更一畝地,18級兩畝,每兩級一畝地。耕種種子一包需要金幣兩千大洋,也算是筆大錢,共計48小時可收成,期間需要每九個小時就澆水三次(要澆水請直接將滑鼠移動到你的田地上,按三下就是澆水三次,可參考下圖,下排是收成倒數時間,上排則是你目前澆的水還能抵用多久)。

 0910 食譜-2.jpg

 (目前可得知的是...我又種出一個番紅花 / 大蒜 / 神秘食材--奧勒岡葉*2 QQ )

比較討厭的是收成也是隨機的,如果你幸運種出需要的東西,那妳就是賺到了,畢竟每日食材幾乎都要花費兩千五以上才能購買。但以目前來看,我有六畝地,到目前大約也耕種超過12次,除了我因興趣升級的三杯雞之外,其他都是對我較無用的食材,幾乎都是月桂葉、咖啡豆、奧勒岡葉(牛至)、茶葉…等,比較熱門搶手貨的食材大概是糖與BASIL吧!?
(農場耕種物當然都是素的囉,世界上應該還沒有種子種得出豬牛羊吧!?XDDD)

 

 

 

2-1-4. 食材見面禮---

你走大街上一一去拜訪好友餐廳時,第一次進入他的餐廳,你便會獲得一個見面禮,這就是有玩RC的人最後會瘋狂加好友的原因XDDD

因為太想衝升級,我最後還是抵擋不了誘惑,在PTT臉書版上po了版友文,記得當天我被約兩百多人同時加入,整個狀況就是弄得手忙腳亂@@

所幸過了那兩天,加我好友的人就漸漸減少,我也較有時間去整頓、清理好友名單。

 

利用PTT版友文增加食材的辦法是有利有弊,利益當然是取得食材見面禮,在約定刪好友的期限前,或許你與對方有多一點點接觸,那麼你們不一定要把對方從好友名單中刪除,你們可以維持在餐廳互換食材、心得,也可以在動態或其他遊戲中再增加交友樂趣。

 

壞處是,若對方與自己實在沒什麼交集,有些人又不討喜的拿些低價值的食材一直來信想與妳交換你需要的食材,當然你可以刪除來信,但多少會看了反感。

 

以上就是關於食譜與餐廳的大致規則,當然還有些祕技會再找時間做點補充,真的有觀眾看不懂的話,可以大方留言提問喔XDDD

 

 

==================

 

 

話說,最近真的太迷臉書了
我寫了一大半的電影心得都沒PO、還積欠了一堆食記…
還好,今晚的晉江相親大會應該是meko會解決XDDD

 

有了F200,我的小sony M2真是不夠看了,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